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财经股票 > 网站首页 财经股票

最新庄股有哪些「2015最强庄股」

  • 财经股票
  • 2022-12-14 15:37:22
  • 来源:

周三,股指强势反弹,成交量略有放大。盘面上“妖股”与“庄股”现分化,“妖股”集体封跌停板,“庄股”现涨停潮。

近期,温州帮、山东帮“老情人”连续三个交易日活跃。问理财(微信账号:asklicai)注意到,妖股倒下,庄股起飞,以南京港拉出四个涨停板为首,带动整个市场的庄股“群魔乱舞”。

12月16日南京港走出第一个涨停,随后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看似港口概念活跃,其实背后确是温州帮席位推动的。12月21日龙虎榜数据显示,兴业证券厦门分公司主封1825万元,东方证券厦门仙岳路助攻1194万,20日主封席位无锡清扬路出局,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出局,龙虎榜资金净流出3681万。

看似买入席位前三都是新上榜的营业部,但买一席位兴业证券厦门分公司此前曾参与过上峰水泥、福建金森以及近期的柘中股份;而买二席位华福证券厦门仙岳路证券营业部近期参与过先锋电子;买三席位东方证券厦门仙岳路证券营业部曾参与上峰水泥、福建金森、柘中股份以及先锋电子。由此猜测,大概率还是温州帮席位,三个在厦门的新席位这么有默契的一起上了南京港,应该就是温州帮的新开户的马甲了。

不过,近期港口航运板块整体走势较弱,该股逆势拉升涨幅较大,坐庄资金获利空间巨大,参与者需谨慎。

而同样被坐庄的柘中股份近日也走出了三连板。问理财注意到,柘中股份近六个交易日收阳线,且连续三日涨停。而且12月21日龙虎榜数据显示,光大金田路营业部、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买入柘中股份。

另外,21日封涨停的庄股还有宝色股份(300402)、华钰矿业(601020)、茂业商业(600828)、新宏泰(603016)、合诚股份(603909)。

同时,近日已经走出三连板的先锋电子(002767),21日收盘涨近8%,早盘曾一度跌逾4%。值得注意的是,温州帮席位继续在先锋电子(002767)中做T。

此外,温州帮的“老情人”通合科技(300491)、华铁科技(603300)、奇正藏药(002287)、三夫户外(002780)、福建金森(002679)等涨幅均超5%。

从上述个股中可以发现,温州帮个股占大多数,可能部分有温州帮席位参与,其他的个股或许是伪温州帮席位借势拉升从中获利。不过,可以看出有温州帮参与的个股涨幅确实不错,一般都有30%以上收益,而且均有参与的机会。

需要注意的是,温州帮“一字断魂刀”也不是吃素的,往往温州帮获利丰厚后,便以跌停板出货,砸盘的厉害程度让散户闻风而栗。问理财(微信账号:asklicai)提醒,只要参与的投资者不贪,获利出逃的机会还是很大的;而被砸的很惨的散户往往都是追高追在了尾声以及贪婪舍不得出的那群人。

基于上述,问理财筛选了部分很有可能坐庄、且属于刚起步的个股供投资者参考,如:三夫户外(002780)、新宏泰(603016)、通合科技(300491)、海得控制(002184)、百利科技(603959)、福建金森(002679)、胜利股份(000407)等。

“温州帮”主要营业部总汇:

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国金证券上海奉贤区金碧路、银河证券温州锦绣路、华鑫证券乐清双雁路、上海证券温州月乐西街、华林证券绍兴金河桥大道、国金证券上海互联网分公司、中天证券杭州庆春路、银河证券温州大南路、华泰证券上海黄和新路等。

据媒体报道,温州帮游资的活跃账户集中于上海证券温州月乐西街营业部、银河证券温州锦绣路营业部、长江证券温州车站大道等营业部。

上海证券温州月乐西街营业部下半年在不同时间段共登上机构龙虎榜38次,其中36次上榜集中在7到9月之间,10月和11月仅各有1次。如此频繁的上榜仅体现在20只个股上,短时间内进行大额资金买入和卖出。如下表:

同样银河证券温州锦绣路营业部和长江证券温州车站大道营业部上榜的个股也具有上述特征,而且三家营业部同时买卖相同个股十分频繁。问理财(微信账号:asklicai)注意到,其中,7月以来银河证券温州锦绣路营业部上榜涉及到16只个股,除了宏盛股份、柘中股份、中电电机、奇正藏药、上海亚虹、茂化实华、新农开发外,其余9只个股和上海证券温州月乐西街营业部上榜时间基本一致。

识别“温州帮”的技巧:

一、看分时图。在股价上涨的时候分时图走势非常生硬,直上直下,毫无规律,时有十几分钟的横盘走势;另外一种情况就是横盘时候突然大额下杀,不计成本。

二、查看龙虎榜。收盘后去龙虎榜上看是不是有传说中的“温州帮”所在席位,随着市场和媒体对“温州帮”的关注增多,很多资金开始换席位了。但可以通过交叉对比或者是寻找营业部历史操作记录寻找持股共性,还是能发现他们的踪迹。

“温州帮”操作的个股具有以下特点:

第一,所选股票盘子非常小,流通市值在30亿元以下,方便拉升;

第二,选择多冷门股票,无业绩,无题材,无驻场基金,方便建仓——由于不是热点股或者题材股,吸筹就不会提高成本;

第三,通常选择股票当日涨停后也不能满足上榜条件,具有非常强的隐蔽性,主要是避免抢筹,更可避免其他投资者过早发现他们的意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