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科技新闻 > 网站首页 科技新闻

广银理财筹备组「公司开业仪式」

  • 科技新闻
  • 2022-12-14 16:07:16
  • 来源:

财经网金融讯 资管新规过渡期限期将至,银行在理财子公司方面动作频频。

12月29日,广发银行理财子公司广银理财正式开业。天眼查信息显示,广银理财法人代表为王兵,总经理为祁一飞,三位董事分别是张瑞、李宇和杨娟。公司注册资本金50亿元。

据财经网金融统计,广银理财是自2019年建信理财成立后,第22家正式开业的银行理财子公司(含外方控股的合资理财公司),另有7家银行在筹建过程中,7家银行在申报过程中。截止目前,国有六大行已齐聚理财子赛道,12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也悉数获批,未来理财子公司的增量或集中于城农商行。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年末,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明确鼓励并支持商业银行通过设立理财子公司的形式开展资管业务。

自此各家银行密集筹备理财子公司,2019年、2020年分别成立11家、9家,而年内除广银理财外,另有多家银行有意向理财子赛道进发。

财经网金融了解到,9月29日,乌鲁木齐银行在官网披露信息称,将于10月19日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请求授权设立理财子公司和信托公司的特别议案》;10月28日,西安银行发布公告称,拟出资不超过10亿元全资发起设立西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址拟为陕西西安;12月20日,贵阳银行的公告,拟出资10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贵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贵银理财。

此外,中外合资理财子公司今年也迎来新的面孔——第二家外资控股理财公司贝莱德建信已获准开业;施罗德交银理财、工银理财和高盛资产管理分别出资49%和51%的高盛工银理财均获批筹建。日前工银理财与高盛资管新设合营企业案获公示,距离其正式成立又近一步。

随着银行理财市场规模稳健增长、一系列理财业务规范稳健的出台,各家银行对于理财子公司这一渠道愈加重视,对其自身的业务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银行业理财登记中心发布的2021年理财市场半年报告显示,银行理财市场规模增长稳健。截至6月底,全国共有325家银行和20家理财公司有存续的理财产品,共3.97万只,存续余额25.80万亿元,较年初基本持平,同比增长5.37%,较资管新规发布时增长13%。

“全面净值化时代下,理财产品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也对理财公司的市场营销、渠道销售、客户服务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 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总裁成家军曾公开表示:“理财公司在维护原有母行渠道的基础上,需要积极拓展行外渠道,充分利用代销渠道资源提升获客能力,扩大理财公司品牌影响力;随着资管新规过渡期的顺利收官,中小商业银行将成为理财市场的代销机构主力军。”

【作者:王欣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