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科技新闻 > 网站首页 科技新闻

舒华体育几个涨停「舒华体育股吧」

  • 科技新闻
  • 2022-12-14 15:57:54
  • 来源:

作者:刘深

金融界网4月8日消息舒华体育(605299.SH)发布2020年全年业绩报告,这也是其上市后发布的首份年度报告。报告期内,舒华体育实现营业总收入14.84亿元,同比增长11.3%;实现归母净利润1.37亿元,同比下降6.8%;公司毛利率为30.4%,同比降低10.6个百分点;净利率为9.2%,同比降低1.8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财报发布前,舒华体育股票于2021年4月2日、4月6日、4月7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舒华体育公告称:经核实,公司未发现其他有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公司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而财报发布后,舒华体育在今日开盘后再度迅速冲上涨停板,截至发稿前,报17.2元/股,涨幅达9.97%,维持涨停之势。

稳定营收背后的此消彼长:展示用品营收大降58% 室内健身器材营收同增54%

舒华体育创建于1996年,是一家健身器材及运动健康解决方案提供商,旗下拥有舒华(SHUA)和伯康(BANCON)两大品牌,主营业务为健身器材和展示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健身器材包括室内健身器材、室外路径产品。2016年,舒华体育正式在新三板挂牌登陆,并在同年年底进入上市辅导阶段;2020年12月,舒华体育主板上市,成功登陆A股。

从营收数据来看,2020年,在疫情影响下,舒华体育的营收增速虽有所放缓,但仍实现了超11%的营收增长,这背后,实际是不同业务间此消彼长的过程。

制图: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 数据来源:舒华体育年报

一方面,由于疫情,线下实体店遭受重创,展示架的终端需求也大幅下滑。众所周知,展示架行业的发展主要依赖于零售业的发展需要,特别是以终端实体店形式出现的零售业态,然而在疫情影响下,实体零售商遭遇巨大冲击,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百货店、专业店和专卖店等零售业态分别下降9.8%、5.4%和1.4%。实体零售业态全线下滑,展示架需求也随之骤降,财报显示,2020年,舒华体育展示用品营收额为2.28亿元,同比大幅下降58.1%。

但另一方面,受疫情催化,人们开始重新审视自身的健康状况,自主健身意识快速提升,催生了户外健身、家庭健身等多样化的健身场景。2020年,舒华体育室外路径产品营收额达2.66亿元,同比增长8.09%,室内健身器材营收额则高达9.63亿元,同比增长54.39%,成为撑起舒华体育业绩的核心支柱。

制图: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 数据来源:舒华体育年报

事实上,从长远角度来看,疫情客观上是一场全民健身意识的大科普,未来无论是室内健身还是室外健身,需求都将保持长期增长并日益趋向多样化,舒华体育也有望借此行业整体向上的东风,在未来获得持续性增长。

净利润同比下滑6.8%:电商拓展抬高成本 出口产品毛利率下滑

从净利润数据来看,尽管舒华体育在2020年取得了不错的营收表现,但净利润仍同比下滑了6.8%,对比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为25%。该状况与舒华体育的成本提升及毛利率降低不无关系。

制图: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 数据来源:舒华体育年报

销售模式方面,舒华体育一直采用线上 线下双渠道模式进行销售,线下主要通过经销和直销模式,线上则主要通天猫、淘宝、京东等电商渠道。2020年,在疫情影响下,消费从线下转移至线上,社会消费的线上渠道渗透率也在持续提升。商务部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实物商品累计线上零售额占总零售比重达到25.00%,同比提高了4.60%。

电商销售需求旺盛,针对新形势下的市场需求,舒华体育调整了运营策略,尝试探索和推动线上线下协同的新零售模式。不仅通过产品课程、产品测评使用视频与图文、短视频等一系列内容种草形式引导消费,还通过明星合作、网红直播带货等方式,组织开展全员营销、全渠道直播。2020年,舒华体育电商业务销售量大幅增长,但同样的,电商平台使用费、运费等相关的配套费用也随之增高。财报显示,2020年舒华体育营业成本为10.32亿元,同比增加了31.23%。

销售地区方面,由于健身意识的普及以及收入水平较高,北美、欧盟是目前最为重要且成熟的健身器材消费市场之一,市场占比分别为35%和30%,已形成相对稳定的市场竞争格局。近年来,舒华体育开启品牌国际化战略,初期以东南亚市场作为起点,发展至今已经在亚非和南美洲初步形成品牌代理渠道体系,全球业务涉及欧美、中东、东南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

财报显示,2020年,舒华体育境外营业收入达2.76亿元,同比暴增176.04%。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出口业务量增幅较大,但相关出口产品毛利率较低,仅为19.71%,同比减少超26个百分点。同时,舒华体育内销毛利率也下滑明显,根据财报,2020年舒华体育内销毛利率为32.84%,同比去年减少了超22个百分点。舒华体育在财报中解释称,公司 2020 年起执行新收入准则,原在销售费用中核算的运费、综合服务费、平台使用费及安装费调整至营业成本核算,导致同比毛利率下降。

此外,报告期内舒华体育获取的政府补助比 2019 年减少 1257.56 万元,也是其净利润出现下滑的一大关键因素。

尽管电商业务与海外业务的拓展从一定程度上拉低了舒华体育的净利润表现,但这两大业务仍是舒华体育未来最重要的战略方向。舒华体育在财报中表示,2021年,将把握健身器材出口机遇,加强 ODM 业务和自主品牌国际化布局,结合舒华在国内市场终端精细化管理的优势和经验,对国外客户进行分级管理,结合不同国家实际情况,对自主品牌海外重点门店进行优化升级管理,加快品牌国际化进程。同时,择机开展跨境电商业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