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娱乐八卦 > 网站首页 娱乐八卦

桐乡广运智联物流「桐乡物流园区在哪里」

  • 娱乐八卦
  • 2022-12-14 15:49:59
  • 来源:

走进位于开发区(高桥街道)的振石集团浙江宇石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灵活装卸的叉车在装卸区忙碌着,办公大楼的车辆调度办公室内,“哒哒哒”的键盘敲击声不时传来,屏幕上出现一串串代码……“今年上半年,企业利润实现逆势增长。当下,我们正在积极搭建智能化物流平台,努力向着智能物流转变。”一旁,该公司总经理寿丹平颇有底气地说。

这样的底气源于一个好消息。日前,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公布2020年浙江省物流创新发展试点名单的通知》,振石集团浙江宇石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列入2020年浙江省物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试点名单,成为嘉兴地区唯一入选该项目的企业。

宇石物流主要从事进出口货物国际货运代理、国内货物运输、仓储租赁、第三方贸易等业务,2018年,桐乡唯一的内河多用途码头——宇石多用途码头建成并投入运营。近年来,企业依托自身强大的运力优势和服务网络,打造水陆联运、海河联运新模式,2019年企业完成总营收19.70亿元。

今年,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宇石物流开始在车辆调度排班上做文章。寿丹平为记者举例,以往一辆车从装货到进港需要1.5天,但经过效率调配后,同样时间里司机可多完成一趟短驳。“改变的效果是明显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企业自有车辆运输量同比增长12%。”寿丹平表示。

面对物流行业核心的运输和装卸环节,宇石物流还将目标瞄准建设智能化物流平台。该平台以现有ERP系统大数据为基础进行重新开发和设计,具体来说,就是以“时间”为入手点,通过智能化的数据分析,计算出人、车、货三者之间的最优解,提高车辆的使用效率及物流服务水平。“我们开发设计了针对不同群体的评价体系,通过实时动态调整,来实现最优匹配。”寿丹平指着电脑屏幕上的代码告诉记者。

智能化平台,为物流业配备“最强大脑”。有了技术支撑,精细化运营也有了更大施展空间。智能业务输入、智能统计结算、智能成本分析等模块将逐渐展现在平台上。据悉,该平台预计将于明年正式投入使用。

近年来,我市物流业平稳发展,物流基础设施加快完善,龙头企业初具规模。“此次物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试点的申报成功,将进一步促进我市智慧物流服务平台提升改造、物流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加快推动我市物流降本增效,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发改局服务业发展科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桐乡新闻网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