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百科 > 网站首页 生活百科

春节七天乐之“风味篇”:科学城的网红餐厅等你来“撩” 家人们 冲!

  • 生活百科
  • 2022-12-14 15:48:11
  • 来源:

这是一篇有“味道”的推文!

大家春节在家过得开心吗?

有没有被七大姑八大姨各种追问?

每逢佳节被逼婚,

oh不,错了,重新来,

每逢佳节胖三斤,

你的三斤肉肉足秤了没?

足秤的继续吃,

没足秤的今天这篇推文可得好好收藏!

毕竟人生在世,吃喝二字,

今天咱就来捋捋科学城的人气美食。

1

虎溪街道

粤贝金汤花胶鸡

中医认为花胶具有滋阴养颜、强壮身体之效,食之有助于消除疲劳,对身体健康大有裨益。粤贝金汤花胶鸡位于龙湖U城,金汤花胶鸡是店内招牌,新鲜鸡肉置入金黄的花胶汤内烹煮直至香气四溢,盛一碗金黄鲜艳、香气扑鼻的原汤,鸡汤与花胶两种不同的鲜美融合得恰到好处,营造出一种萦绕唇齿的醇香。

推荐菜品:招牌金汤花胶鸡、胡椒猪肚鸡煲

美味指数:★★★★★

春节营业时间:正常营业

地址:重庆高新区虎溪街道大学城龙湖U城天街B馆5楼

李子坝梁山鸡

作为享誉重庆的互联网餐饮品牌,李子坝梁山鸡以独特的药膳红汤焖制工艺制造出李子坝梁山鸡独特的口味体验。李子坝梁山鸡吸引人的不过三点:一是鸡肉香糯,唇齿留香;二为药膳红汤,回味甘甜;三有芋头搭配,软糯加倍。无论是麻辣鲜香的梁山鸡还是汤鲜栗甜的板栗鸡,怎么做都是鸡肉鲜嫩,芋儿、板栗甜糯,是男女老少心目中吃鸡肉的好去处。

推荐菜品:李子坝梁山鸡、李子坝特供芋儿、时蔬鸡血汤、老醋花生

美味指数:★★★★★

春节营业时间:正常营业

地址:重庆高新区虎溪街道大学城龙湖U城天街B馆5楼

兰木肆 去大理·云南菜

在这家名为兰木肆的云南菜的饭店,就可以吃到包罗云南各地名菜的菜品,沉浸式体验一次舌尖上的云南行。

兰木肆的装修格外有民族风情,店里不仅有大理的烤乳扇、建水的烤豆腐、丽江的腊排骨、版纳的菠萝饭、苗寨的酸汤牛肉,还有各种菌子制成的美食。还有一些是拥有“天家”认证的菜,比如腾冲大救驾。这道菜颇有来头,相传,明朝灭亡后,永历帝朱由榔辗转来到昆明,后吴三桂率军逼近,永历帝向西奔走。至腾冲时,几度断炊,此时腾冲老百姓奉上炒饵块,永历帝叹“这真是救了朕的大驾。”从此,腾冲炒饵块便拥有“大救驾”这一霸气的名字。

推荐菜品:丽江腊排骨、铜锅洋芋焖饭、酸汤羊肚菌、老奶洋芋、泡鲁达

美味指数:★★★★☆

春节营业时间:正常营业

地址:重庆高新区虎溪街道大学城熙街景苑路8号附9号

不挂科老火锅

“想要不挂科,常吃老火锅。”那么这家老火锅到底可以吃什么?炒制醇香的锅底是重庆老火锅的经典味道,吃不了辣的人记得点微辣,毕竟锅底会越煮越辣。鲜鸭血冷锅下才正宗,烫好的嫩肉片和毛肚口感更佳,虾滑入口先是锅底的香辣,几经咀嚼口腔慢慢回甘。吃完结帐,看看账单——必答题、判断题、选择题、填空题……你花了几分?

推荐菜品:不挂科嫩肉片、巴掌绿色毛肚、鲜鸭血、贡菜丸子、不挂科耙牛肉

美味指数:★★★★☆

春节营业时间:正常营业

地址:重庆高新区虎溪街道大学城熙街景苑路8号附17号

暹茶

暹茶是独栋大店面的撞色风格让暹茶成为了熙街又一个拍照打卡的好地方。其特色是鲜奶奶茶,其招牌的荔浦芋见鲜奶,是每位芋泥控和鲜奶爱好者的双重福音。荔浦芋头打成绵密细腻的芋泥,浸润了鲜奶更是香甜软糯。喝前可以先用吸管把杯底的芋泥搅拌开,既丰富了鲜奶的口感,又赋予芋泥以丝滑的流动感,每一口都能让味觉得到深深的满足。除此之外,各类果茶也是一大特色,清香的茶底与新鲜的应季水果,总是能碰撞出全新的火花,入口清爽解渴,甜而不腻。

推荐菜品:荔浦芋见鲜奶、超厚芋泥奶绿、牛油果芒芒甘露

美味指数:★★★★☆

春节营业时间:2月6日

地址:重庆高新区虎溪街道大学城熙街景苑路8号附17号

2

白市驿镇

陶然居金色阳光

“金色阳光生态餐厅”总面积8000平方米,分为景观生态餐厅区、度假式酒店及别墅区、健身运动区、生态农业观光大棚区、优质果林区。采用全通透玻璃外墙、开放式透明面板设计,在此享受阳光、亲近自然,在轻松惬意的环境中品尝地道的重庆美食。

推荐菜品:盘龙黄鳝、辣子田螺、陶然居大包子、芋儿鸡、珍珠糯米骨、白市驿板鸭

美味指数:★★★★☆

春节营业时间:正常营业

地址:重庆高新区白市驿镇白欣路与990乡道交叉口

邑福干锅鸡杂

《天天630》美食非常道栏目推荐,白市驿首创干锅鸡杂,特制秘制泡椒佐料,特色宽汤泡椒鸡杂超级下饭,干锅耗儿鱼、排骨、牛肉香辣十足,还有各类特色凉菜。店铺环境卫生整洁,清新舒适,既有重庆麻辣特色,酣畅淋漓,又有小资风格,悠闲安逸。

推荐菜品:泡椒鸡杂、干锅排骨牛肉、炸酥肉、炸土豆、卤鹌鹑蛋,各类凉菜

美味指数:★★★★★

春节营业时间:1月31日、2月6日

地址:重庆高新区白市驿镇白林路19号武警一支队附近

手提王火锅串串城

白市驿的老牌子串串店,菜品新鲜、丰富,有鲍鱼、大虾、墨鱼仔多种海鲜,香菜牛肉、麻辣牛肉各类牛肉,藏于深巷,又不怕巷子深。老店、新店各有特色,老板是典型的重庆人,火辣热情的性格。春节期间带上三五好友,一起酣畅淋漓,撸串畅饮吧!

推荐菜品:鲍鱼、大虾、墨鱼仔、各类牛肉

美味指数:★★★★☆

春节营业时间:2月6日

老店:重庆高新区白市驿镇白华西街水码头

新店:重庆高新区白市驿镇中心街天盈小区大门

利宏食府

这家江湖菜、蒸菜可谓一绝,在白市驿也算是“老江湖”了,周边很多美食爱好者慕名而来。店铺大气,老板热情,环境舒适。泡椒鲫鱼、尖椒兔、香辣花甲、干烧牛蛙、泡椒牛肉,都是重庆地道江湖菜的味道,再来点夜啤酒,巴适得板!

推荐菜品:泡椒鲫鱼、尖椒兔、香辣花甲、干烧牛蛙、泡椒牛肉

美味指数:★★★★☆

春节营业时间:2月4日-6日

地址:重庆高新区白市驿镇渝水坊小区附近

3

走马镇

马老幺酒楼

走马镇马老幺酒楼是位于走马古镇内的餐饮酒楼,古镇特有的穿斗式建筑,保存完好的八大碗经典菜系是一方特色。走马镇有“一脚踏三县”之称,南接江津,西邻璧山,是重庆通往成都的必经之地,也是距离主城最近的古镇。八大碗便于食用又全部是各类肉食,获得来往商客的喜爱。糖烧白,咸烧白,鸡,鸭,鱼,满汉丸子,酥肉,墩子肉,全部为清蒸菜系,曾经是流水宴席的主要菜色,至今仍然保留在马老幺酒楼,也深受游客喜爱。

推荐菜品:八大碗 

美味指数:★★★★★

营业时间:正常营业

地址:重庆高新区走马古镇下场口前行100米

4

金凤镇

海蓝云天烤全羊

春节不打烊,天天有“耍事”,无须远行,也不用宅在家里,带上家人,泡温泉、吃烤羊、逛集市、欣赏初春的湖边美景,体验不一样的春节欢乐时刻。重庆力扬海兰云天温泉度假区初一到初五,在“榕树下市集”将举行“寻年俗·品年味”主题市集活动,每天上午十点到下午五点,不仅有免费体验的包汤圆、打糍粑、猜灯谜、敲福鼓等活动,让游客在休闲度假的同时,感受不一样的春节年味,同时景区还邀请了非遗艺人现场制作糖关刀、花样棉花糖、吹糖人等,感受手艺人的温度,传承传统文化。本次年味市集,集手工特色美食、免费手工制作体验、周边农户扶贫助农产品特卖会等,趣味十足,一定不能错过的春节打卡地。

推荐菜品:烤全羊(活羊现杀)、烤鸡、火盆烧烤、羊肉汤锅、湖边边火锅、现炖老鸭汤

美味指数:★★★★☆

春节营业时间:2月1日-5日

地址:重庆力扬海兰云天温泉度假区美食广场

麻辣鲜香、一应俱全,

左手U城,右手熙街,

大学城的两大美食阵线,

白市驿的江湖菜、串串,

金凤烤羊、走马八大碗

……

科学城还有很多藏在巷子里的美食,

等你来发现。

独胖胖不如众胖胖,

你也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告诉我们你觉得还不错的小店~

最后,祝大家快乐不止春节

编辑:成 雪

责编:吴富强

校对:朱林国

版权声明:除原创内容及特别说明之外,推送稿件文字及图片均来自网络及各大主流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认为内容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长按关注西部(重庆)科学城

科学家的家,创业者的城

2022,起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