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科技新闻 > 网站首页 科技新闻

海南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安徽装配式产业基地」

  • 科技新闻
  • 2022-12-14 15:49:03
  • 来源:

8月18日上午,位于澄迈县老城经济开发区的海南省建筑产业化股份有限公司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厂房里,机器声轰鸣,工人们正在忙着生产装配式建筑构件。工人们把一条条钢筋摆上台面,按照图纸要求拧好加固,再浇筑上水泥,等候晾晒凝固,就变成了一块楼板构件。在另外一边的车间里,另一群工人则忙着加工楼梯面板构件。

“这些楼板构件都是严格按照图纸要求制作的,这样在厂房里制作完成再运送到工地去,可以避免产生工地污染,而且能节省人力,提高制作效率。”在现场指导的海南省建筑产业化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陈章哲告诉记者,这批楼板构件是提供给碧桂园在定安的一个房地产项目。

装配式建筑是目前海南省力推的工程建造方式改革项目。2014年,海南省建设集团产业有限公司成立了海南第一家装配式建筑企业——海南省建筑产业化股份有限公司,除了这个在老城经济开发区已经投入生产的基地外,还将在万宁、儋州、三亚等市县设立装配式产业基地,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在建筑行业领域应用发展。

“今年海口的生产基地生产量已经是超负荷生产,万宁的基地已经开工建设,儋州和三亚的项目正在积极和当地政府协调中。”海建集团副总经理钟世祥说,今年以来已经完成8000多万元的装配式构件生产销售额,目前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儋州、万宁、三亚等地的装配式建筑基地建设,尽快完善全省战略布局。

海建集团作为海南省内建筑行业龙头,近年来在装配式建筑发展方面做了大量的有益尝试。在技术突破上,海建集团坚持科技引领,与海南大学、海建产业化公司共同研发装配式建筑防水外墙隔墙板和外墙防渗水体系做法,填补了海南省装配式建筑防水外隔墙板的空白。在行业引领上,在海南省住建厅指导下,海建集团牵头成立了海南省装配式建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海南省建筑行业起到了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

在装配式建设项目拓展上,海建集团也积极参与海南省基层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装配式建筑工程项目设计工作,目前已完成琼中湾岭镇中心卫生院、湾岭镇中心卫生院乌石门诊部、黎母山镇卫生院、中平镇卫生院、加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5个)的装配式初步设计方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