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科技新闻 > 网站首页 科技新闻

双十一手机价格出现先涨再降现象(先涨再降如何赔偿?)

  • 科技新闻
  • 2022-12-14 19:11:50
  • 来源:

双十一手机价格出现先涨再降现象(先涨再降如何赔偿?) 都说双十一淘宝商家套路多,近些年来双十一前涨价活动期间再降价的活动屡出不鲜,作为消费者的我们该如何维权?

10月24日晚上8点,“双十一”的“先峰号角”已然奏响。

从“光棍节”从最初的27家企业到来自世界各地的29万个品牌,互联网电子商务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其规模和知名度不断扩大,创造了13年“神话”。然而,随着客户生活水平的提高,平台补贴活动日常化,低价不再是“双十一”个别商品的特殊优势,个别商品假借“减价”之名暗行“涨价”真实现象让顾客厌烦。

先跌后涨再跌,价格一天一样,

近日,不少网友发现,天猫(包括猫享直销)在售的手机价格正在悄然上涨,山东沈女就是其中之一。沈女士原本打算在天猫的猫享自营店购买OPPOReno8.于是她很早就把自己喜欢的手机放进了购物车里,没想到竟然趁机看了一个让人哑然无言的手机。“大戏”。

双十一手机价格出现先涨再降现象(先涨再降如何赔偿?)

10月16日,这款手机的价格是2099元。10月18日,这款手机的价格改为2069元,降价30元。当时,沈女士暗自庆幸,再等几天价格肯定会继续下跌,“双十一”购买是最划算的时间。没想到,仅仅过了一天,也就是10月19日,同一平台同型号的手机价格就涨到了2469元,直到10月24日“双十一”预购当天,价格下跌,使用平台提供的优惠券后为2299元。虽然比前几天便宜一点,但还是比10月18日贵230元。沈女士说她觉得自己“受到了欺骗”。

其实,这样喊“双十一”的旗号“先涨后降”“预购多花钱”“虚假发货”等待现象早已普遍,往年常有类似情况发声。

去年“双十一”期间,欧莱雅品牌因“直播间面膜差价”涉嫌虚假宣传导致公众愤怒,#欧莱雅被指控虚假广告#,#欧莱雅安瓶口罩退款差价#等话题多次成为头条新闻。该事件引起了《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和其他媒体的评论。中国消费者协会和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通知该事件作为经典案例。

原因是欧莱雅在李佳琪等头部主播的直播间公开声称,某款面膜的活动推广力度为“全年最大”直播间的观众纷纷下单,怕错过这次“优惠”。然而,在随后的欧莱雅品牌旗梁店自己的直播中,观众发现同一产品的价格更低。许多以前下订单的客户要求品牌解释并弥补差价,但欧莱雅消极处理,甚至对个别客户说坏话。价格变化最初是一种正常现象,而欧莱雅品牌的不同言行确实伤害了客户。

“预购定金”“凑单满减”,花样“算法”堪比奥数

近年来,电子商务产业和电子商务平台蓬勃发展,求驱动力,电子商务产业和电子商务平台蓬勃发展。但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低价格的边际效应正在下降,“双十一”价格战疲态逐渐显现。

为了刺激消费,各大平台可谓千方百计。预购定金,收单全减,品类消费券...一群花样玩法让网友直呼“这比奥数还难”“买东西比上学认真”。除了耀眼的价格。“搭配法则”电子商务平台也将预购开始时间从凌晨12点调整到晚上8点,网友们纷纷开玩笑说自己是自己“晚八人”它还衍生出讽刺的东西“晚八文学”。

双十一手机价格出现先涨再降现象(先涨再降如何赔偿?)

除了复杂的价格算法,另一种行为也让消费者感到遗憾“优惠力度不如以前”。记者在一些网店发现,与往年干净利落的降价相比,今年品牌更愿意通过大量礼品吸引顾客。美容促销折扣的口号也来自于“满300减50”,“整场打折”,变成了“买50ml送50ml”,“买60ml享117ml”。曾经用来在柜台免费送样品的人,现在在柜台免费送样品,现在在柜台免费送样品,“双十一”战场替代价格已经成为各大品牌的竞争“王牌”。

对于这样铺天盖地的销售方式,有网友吐槽道:“去年赠送的样品还没用完!”这种营销方式也引起了一些顾客的嘲笑,认为品牌所有者“只想卷羊毛,割韭菜,促销没有诚意”。礼品泛滥的背后是商品生产过剩、商家清货快速回笼现金流的真相。

消费者协会提示:消费要理性,下单要谨慎

预售时间越早,优惠政策越复杂,订单步骤越长,“先涨后降”“预购多花钱”营销套路,让很多顾客筋疲力尽,购物节形成的争议日益增多。

去年“双十一”前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向全国网络平台企业和地方市场监管部门发布了《关于规范的规范》“双十一”网络推广经营活动工作提示(以下简称提示),旨在规范推广经营行为,切实维护“双十一”在此期间,网上交易市场秩序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示明确提出,要提高促销活动的开放性和透明度,严禁使用“先涨价后打折”虚构原价、不履行价格承诺等违法促销方式。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双十一”在此期间,大多数消费者应合理消费,提高权利保护意识,及时向平台企业或市场监督部门投诉,使用法律武器维护其合法权益。如有问题,可拒绝快递,及时与商家沟通退货。

中国消费者协会也提醒消费者不要迷信“双十一”的所谓“价格优势”购买前,最好提前了解价格走势,了解一下。除非是长期跟踪调查的商品,否则不要简单相信低价宣传,盲目从众下单。对于所谓的“拼单凑单”花样算法也要警惕,巧妙搭配,防止落入价格陷阱。客户要联系实际购买商品,尽量选择口碑好、平台大、性价比高的商家。“双十一”促销时间长,活动多,顾客要提前规划,看清规则,购物后注意保留凭证,留下备用。

10月26日,河北省市场监督局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全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情况,发布消费提示预警,提示理性消费,避免因折扣而盲目购买。大多数消费者面对企业“优惠,买一送一,清仓,退券”引诱促销打折时,要保持清醒头脑,货比三家;要认真阅读商场促销的具体规则、时限等内容,根据自身情况合理购买,避免因打折而盲目购买,做到理解、理性消费;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要注意详细检查产品说明书、销售授权证书、证书等相关证明,并亲自检查打折商品或礼品的质量。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提醒客户,在损害合法权益或发现违法经营行为时,可及时拨打12315热线或通过全国12315平台投诉。

以上就是双十一手机价格出现先涨再降现象(先涨再降如何赔偿?) 的全部内容,对此你还有什么办法吗?关注楚天财经网,更多精彩财经资讯等你来看!


猜你喜欢

马斯克抱水槽“入主”推特总部(推特简介改为“推特之主”)

人民币汇率为何大幅上涨?(2022人民币汇率狂飙超千点)

流行视野打造多变风尚穿搭 茵格丽女装诠释时尚本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