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百科 > 网站首页 生活百科

银行定期存款提前取出利息怎么算(三年定期没存满利息是多少)

  • 生活百科
  • 2022-12-14 19:05:21
  • 来源:

银行定期存款提前取出利息怎么算(三年定期没存满利息是多少) 如果你想把钱存入银行,如果你想获得高利息,你必须存入长期存款。但是,存款期限越长,存款流动性越差。当你需要钱的时候,你不能及时把钱拿出来。那么,如果你存了一笔长期存款,比如三年期存款,你能提前拿出利息吗?

三年期存款能提前支取利息吗?

首先,如果是存款的定期存款,显然不能提前提取利息。定期存款,利息一次性支付,虽然资金可以提前提取,但不能提前提取存款利息,资金只能提前提取一次。

对于利息,如果提前提取资本,也有一些利息,但只能按照活期储蓄的利率计算。因此,提前提取定期存款将损失大量利息。

银行定期存款提前取出利息怎么算(三年定期没存满利息是多少)

其次,如果存款是存本取息的定期存款,可以提前提取利息。存本取息的定期存款是指存入存款后,可以分批提取利息。比如存三年期存本取息的定期存款,可以选择每月或者每几个月提取一次利息。你可以和银行商量多久提取一次利息。

对于存本取息的定期存款,提前取出可以按照约定的定期存款利率计息,而不是按照活期存款利率计息。因此,对于希望提前提取利息的储户来说,存这种定期存款显然比存整取的定期存款更划算。

然而,存本付息的定期存款在存款利率上不如全额存款和提取的定期存款。例如,国有银行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的三年期存款利率仅为1.55%,而三年期存款利率为2.75%。

此外,还有一种特殊的存款,可以提前提取利息,即周期付息存款。周期付息的存款是利息分周期支付的存款。事实上,它类似于存本取息的定期存款,存款利率远高于存本取息的定期存款。

然而,周期付息存款不再由银行发行,所以你不能存款,但如果你已经存了这种存款,你可以继续存款。

因此,存三年期存款,利息能否提前提取,还是要看存款的类型。

如果打算存三年怎么存比较划算?

首先,在不需要提前提取的情况下,最好直接存一个三年期的存款。不需要提前提取,最划算的存款方式就是追求利息最大化然后直接存三年期存款,是最好的选择。

银行定期存款提前取出利息怎么算(三年定期没存满利息是多少)

当然,没有必要存三年期定期存款。如果存款超过20万,也可以存三年期大额存款,因为大额存款的利息相对较高。

其次,如果不确定是否会提前提取,最好分开存放。在不确定是否会提前提取存三年是不明智的,因为一旦需要提前提取,就等于白存了。

因此,在这个时候,分开存款是最好的选择可以存利息高的三年期,有的可以存短期。如果需要提前提取,可以从短期存款中提取,损失的利息会少很多。

第三,如果确定需要固定取款,可以存零取款或存本取息的存款。零取款和存本取息存款最适合有固定取款需求的人,比如每个月需要取一笔钱还贷。虽然零取款和存本取息存款的利息较低,但总比提前取款好,比提前取款更方便。

一般来说,如何存款更划算,主要取决于他们自己的存款需求。你越了解自己的需求,你就越能找到最好的存款计划。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带来的银行定期存款提前取出利息怎么算(三年定期没存满利息是多少) 的全部内容,对此你还有什么看法吗?关注楚天财经网,更多精彩资讯等你来看哦!


猜你喜欢

拼多多先用后付怎么突然用不了了(先用后付用不了了怎么办)

媒介盒子:10年行业经验总结:5分钟教会你品牌全案策划

新功能︱媒介盒子「批量查询链接是否有效」功能正式上线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