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百科 > 网站首页 生活百科

创历史新高!A股“股王”茅台股价破1300元 总市值超16.4万亿

  • 生活百科
  • 2022-12-14 19:01:17
  • 来源:

5月7日消息,本周二贵州茅台股价突破1300元,创下新高,总市值达到万亿元。今日开盘,贵州茅台延续涨势,股价小幅攀升,截至发稿,报元,总市值超万亿元。

此前4月22日,该公司股价一举超过2019年11月19日最高股价纪录,达到元的新高。此后股价一路攀升,4月28日,其曾在盘中摸高至1299元。5月6日收盘,其股价再度一跃,达到1300元。

相较于3月19日阶段性“触底”的元,贵州茅台的股价在不到2个月时间内,累计上涨幅度超过30%。

据媒体报道,从资本市场来看,外资的青睐或是贵州茅台股价一次次探高的重要推手。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4月北上资金净买入贵州茅台近50亿元,名列净买入的第一名。而在资金的推动下,贵州茅台的股价从4月1日收盘价的1103元一路飙升至4月30日收盘价1265元,累计上涨幅度超过10%。

不过,强劲股价走势背后也是亮眼业绩的支撑。

4月21日晚,贵州茅台发布了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贵州茅台实现营业收入亿元,同比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亿元,同比增长基本每股收益元。公司拟拿出亿元利润进行现金分红,对公司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元(含税)。

4月27日,贵州茅台发布了2020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财报显示,贵州茅台实现营收亿元,同比增长实现净利润亿元,同比增长。可见,营收净利润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茅台在一季报中并未提及疫情对2020年业绩的具体影响,在2019年年报中也仅指出,疫情可能导致白酒消费需求短期下滑。

不过业内普遍认为,疫情对茅台影响有限,尤其是经销商一季度打款在去年已完成。

艾媒咨询研究结果显示,白酒行业企业数量众多,如果仅对市值排名前20的上市白酒企业进行梯队划分,酒企梯队分布呈金字塔型,第一梯队仅贵州茅台一家。茅台作为行业酒企领头羊的地位未来不会动摇。

不过,五粮液(000858)、洋河股份(002304)、泸州老窖(000568)等第二、三梯队企业也紧追不舍,纷纷提价抢占中高端市场,白酒行业的未来值得期待。

根据中国烟酒行业协会数据显示,2013 年酒类电商交易规模达 70 亿元,2018年达到了 767 亿元,而经过预测,2020 年电商交易规模将突破 1000 亿元。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过去几年中,酒类电商呈现量级增长,市场需求的剧增以及新零售业态发展促使酒类电商平台快速发展。

创历史新高!A股“股王”茅台股价破1300元 总市值超16.4万亿

招商证券分析称,疫情对公司报表几无影响,全年开局良好,估值继续提升,目标价区间1295-1519元,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