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娱乐八卦 > 网站首页 娱乐八卦

对比评测老板燃气灶57B8A与华帝燃气灶B8301 好灶具不止大火力!

  • 娱乐八卦
  • 2022-12-14 18:55:42
  • 来源: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对于喜爱烹饪的国人来说,想要烹出一桌美味佳肴,除了要有过硬的厨技,性能出众的各类厨电产品也必不可少。其中,燃气灶的性能与烹饪效果有直接关系。那么当前厨电市场中有哪些燃气灶产品值得推荐呢?今天就聊一聊老板燃气灶57B8A与华帝燃气灶B8301。

产品名称

老板57B8A

华帝B8301B

热负荷

5.2kW

T:5.0KW;Y:4.5KW

热效率

68%

63%

意外熄火保护

烹饪效果加持

3D出火孔,多维匀火

三层进氧设计、36道密集火槽

便捷功能

1-180min速控定时

8挡精控调温

自适应底盘

弱电量提醒

作为燃气灶的主要性能指标,火力情况直接决定烹饪品质与烹饪效率。很多老旧燃气灶不仅热负荷有限,燃烧器、锅架的设计思路落后,且久用老化后,热效率也很低,导致烹饪用时过长,这不仅会导致菜肴口感不佳,也会额外增加天然气的消耗。

随着家电市场不断趋于智能化、多元化,以老板电器为代表的厨电头部品牌不断以科技驱动创新,推出一代又一代性能强大、功能丰富的燃气灶产品,改善着人们的烹饪体验。接下来就以燃气灶行业备受用户信赖的两大品牌“老板”与“华帝”的两款产品——老板燃气灶57B8A与华帝燃气灶B8301为例,进行对比评测,分析优秀的燃气灶产品能够提升人们哪些方面的烹饪体验。

对比评测老板燃气灶57B8A与华帝燃气灶B8301 好灶具不止大火力!

华帝燃气灶B8301

对比评测老板燃气灶57B8A与华帝燃气灶B8301 好灶具不止大火力!

老板燃气灶57B8A

火力全开,高效为王

华帝燃气灶B8301的大火力高效能,拥有5.0kW大功率,产生大于等于63%的一级能效,猛火爆炒又省气;三层进氧设计,使得灶具下层聚集底部空气、中层导引中部空气,上层则能够更好的聚拢顶部空气;36道密火焰,微量火焰间隙,火孔布局,使得火焰在锅底的映射面积更大;130mm大外火盖,火焰在锅底的最大加热面积增加约17.36%。

对比评测老板燃气灶57B8A与华帝燃气灶B8301 好灶具不止大火力!

华帝燃气灶B8301

作为技术领先的厨电品牌,老板电器为了保证燃气灶产品能达到更高的热效率,从燃气灶具的工作原理入手,依托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国家认可实验室平台,建立了基于CFD仿真的流动和传热计算模型及优化平台,对燃气灶的工作原理进行了反复地试验与调校,打造出了老板燃气灶57B8A。多重精心设计使老板燃气灶57B8A的高热负荷高达5.2kW,热效率高达68%,能够充分提高烹饪品质。同时,优化设计的3D立体出火孔配以层层混氧的供氧路径,不仅能够令燃气与氧气高效结合,大幅度地减少热能损耗,还能在人们烹饪时以28个立体出火面向锅具下部均匀供热。此外,聚焰盆为锅架式设计,能更好地防风、聚焰、隔热,可有效减少烹饪过程中的热量流失。

对比评测老板燃气灶57B8A与华帝燃气灶B8301 好灶具不止大火力!

老板燃气灶57B8A

通过对比能够看出,两款燃气灶在热负荷上都进行了升级,但老板燃气灶57B8A的热负荷高达5.2kW,领先行业。同时,老板燃气灶57B8A的出火孔、供氧路径设计更科学,防风隔热的锅架式聚焰盘也能更好地降低热能损耗。因此,拥有68%热效率的老板燃气灶57B8A能够以高效的大火力实现快速断生,大幅度提升烹饪效果,在确保食材熟透的同时,能够锁住食材营养、保留食材口感。而华帝燃气灶B8301采用36道微量火焰间隙,同样能够将火焰聚拢于锅具底部,确保高热效率。

多重人性化功能,让烹饪更简单

更强性能、更多功能是老板电器一贯的产品理念。通过对市场的深入调研,老板电器为其燃气灶产品配置了各种人性化的功能。众所周知,中式烹饪花样繁多,步骤繁琐,很多人在下厨时经常双灶齐开,忙得不可开交,忘记时间导致烹饪失败,做出“暗黑料理”的事情时有发生。而老板燃气灶57B8A具有速控定时功能,能够实现0~180分钟的宽域定时,无论是清蒸还是慢煮,都无需再劳神费力地看火计时,烹饪定时结束后,57B8A会自动关火并切断气源,方便又安全。不仅如此,老板燃气灶57B8A有8档精调火力,可适应多种烹饪场景,满足多种烹饪需求。作为更懂烹饪的厨电品牌,老板电器还为老板燃气灶57B8A设计了自适应底盘结构,(650-710)*(350-400)mm的底部可调尺寸,换灶无需改孔,让用户换新无后顾之忧。

对比评测老板燃气灶57B8A与华帝燃气灶B8301 好灶具不止大火力!

老板燃气灶57B8A

相较而言,华帝燃气灶B8301在功能化方面采用双排旋流式火焰,主火焰旋转向内,受热面积大大提高,梯度双旋火力,火力均匀无盲区。这样的设计也能够提升火力的整体部署。

对比评测老板燃气灶57B8A与华帝燃气灶B8301 好灶具不止大火力!

华帝燃气灶B8301

与其他厨电产品不同,作为明火烹饪厨电产品,燃气灶的安全性更为重要。老板燃气灶57B8A有熄火保护功能,能够在意外熄火时立即切断气源,避免燃气泄漏引发安全事故。其燃烧器由铜合金打造,耐高温耐腐蚀,且为可拆卸设计,日常使用一段时间后可轻松取下进行清洗,能够有效避免烹饪残渣堵塞出火孔导致热效率降低,甚至发生“回火”爆炸现象。

华帝燃气灶B8301宽域精准定时使得烹饪时间精确控制,炉头可设置最长99分钟定时提醒及自动切断气源熄火燃气灶选购,安全性比以往华帝燃气灶产品有所提升。

可见,作为燃气灶领域的两大品牌,老板电器与华帝都配置了及时、可靠的熄火保护功能,在实际使用的安全性方面做足了功课,全灶易清洁设计的设计也非常便于人们定期清洁,能够有效确保燃气灶处于高效工作状态。

通过评测能够看出,两大品牌都在燃气灶的火力和热效率方面进行了升级,能够为人们的日常烹饪提供充足“火力”,并以全面的安全设计为人们的居家安全提供保障。其中老板燃气灶57B8A拥有5.2kW+68%的双高燃热,加上3d速火的火型设计,能够带来高质高效的烹饪体验。此外,为满足人们对品质生活的追求,老板燃气灶57B8A还加入了智能定时、自适应安装等人性化设计,让人们换得省心,用得舒心。

综上,对于燃气灶性能和智能化要求较高的品质型家庭来说,老板燃气灶57B8A将会是更好的选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