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娱乐八卦 > 网站首页 娱乐八卦

盐城至南通高铁列表「南通动车站」

  • 娱乐八卦
  • 2022-12-14 16:48:45
  • 来源:

盐通高速铁路(Yancheng-Nantong High-speed Railway),是一条连接江苏盐城与南通的高速铁路,是中长期铁路规划2016年修订版)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盐通高速铁路由盐城站至南通西站,正线全长157.098千米,设6座车站,设计速度350千米/小时(盐城站至国道村所)、250千米/小时(国道村所至南通西站)

盐城站(Yancheng Railway Station),位于中国江苏省盐城市,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新长车务段管辖的铁路车站,是苏中、苏北地区面积最大的综合客运枢纽,以高铁站为核心的盐城市铁路综合客运枢纽,被列为新一轮国家高速铁路建设的重点工程,也是江苏“十三五”交通现代化建设的重点项目。

盐城站站场规模为5台12线,含8条高速铁路线(含正线2条)、4条普速铁路线(含正线2条)有效长度1050米;设侧式站台2座,中间站台3座;主要铁道线路有盐通高速铁路、徐盐高速铁路、盐泰锡常宜城际铁路(规划)、新长铁路、青盐铁路等多条铁路。

盐城站建筑造型采用“滨海扬帆、晶彩盐城”的设计理念,造型元素提炼自盐城极具特色的“海水晶石”,演绎出盐城文化中“凝辉聚晶、大巧若拙”的韵味,寓意新时代的盐城将以乘风破浪的气势扬帆起航,迎来新一轮发展契机。站房主入口采用纯净的玻璃幕墙,外立面采用穿孔铝板,整体线条勾勒出盐城方正大气的门户形象,银白色的表面折射出通榆河畔碧水滩涂和天光云影,与“水绿盐城”的枢纽规划交相辉映,融合自然特色、聚晶地域文化。

盐城大丰站(Yancheng Dafeng Railway Station),位于江苏盐城大丰区境内,是上铁新长车务段管辖的铁路车站,也是盐通高铁的中间站,站房建筑面积为23610平方米,站房建筑面积14982平方米,站场规模为2台4线。

盐城大丰站站房以“鹿鸣天下、丰泽港城”为核心创意,整体采用流线型设计,外观呈现出一对鹿角的形态,结合麋鹿奔跑中的速度感,提取充满力量的曲线线条,塑造出现代、动感的铁路站房,呼应大丰“麋鹿故里”的别称。站房中部通透的玻璃幕墙结合两侧曲线造型,形成向上托举的态势,寓意大丰这座东方湿地上的黄海港城与时俱进、欣欣向荣,站前广场按照“旅客集散、文化宣传、旅游休闲、交通便捷”的定位,在设计上融入了麋鹿隧道、麋鹿群雕、花海造型等元素,并结合大丰当地“黄海鹿鸣、多彩湿地”的文化风貌 。

东台站(Dongtai railway station),位于中国江苏省东台市(由盐城市代管),为上铁管辖的铁路车站,是新长铁路、盐通高铁的中间站,也是以铁路为主,集长途客运站、公交站、出租车、社会车等多种交通设施的综合交通枢纽,站场规模4台8线。

东台站站房设计理念从东台市湿地、滩涂的地理特征提炼出“水绿东台”设计主题,依托当地地域特色,应用东台市非遗文化董永七仙女、海春轩塔、黄海森林公园、发绣等元素,展现东台自然与人文的浪漫主义,用彩色的仙女丝带线条体现现代时尚东台的魅力,以求提升站房的文化艺术性。

海安站(Haian Railway Station),位于中国江苏省南通海安市,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铁路车站,是新长,宁启,海洋铁路和盐通高铁的中间站,新站房于2015年2月8日启用,总建筑面积8998平方米,车站雨棚投影总面积14210平方米。设置有基本站台1个、中间站台2个,站内旅客电梯10台,自动取票机6台、人工售票窗口4个,站内设有正元港务专用线一条、货场三个。宁启线、新长线在站内交会,海洋线在站内接轨,设有西北联络和东南联络,共有37条线路,办理5个方向接发列车,车站为高速铁路、普速铁路一体站。

原中华人民共和国铁道部批准海安站(原海安县站)站房按照9000平方米改造建设,到发场按5站台9道标准设计。海安站一级二场单线单溜单向驼峰编组站,半自动化联锁,按一级三场、调车场按调车线16股进行建设,将按一级二场进行改造,对既有海安站到发场(Ⅰ场)按客、货分场(分为Ⅰ场和Ⅲ场)改扩建,驼峰头部及调车场(Ⅱ场)编组线数量维持既有不变,站内股道及编组线有效长度延长至1050米,到发线9股、调车线10股、牵出线2股、机务段24股、综合维修中心4股、站修所4股、货场2股。

如皋南站(Rugaonan Railway Station),位于中国江苏南通如皋市,是上铁管辖的铁路车站,也是盐通高铁的中间站,总建筑面积为18775㎡,站房建筑面积11997㎡,站场规模为2台4线(含正线两条),设侧式站台1座,旅客进站天桥1座,旅客出站地道1座。据悉,建成后预计可最高容纳700人。

如皋南站站房设计理念来源于如皋长寿博物馆内陈列的长寿礼赞屏风,以屏风样式的折面为主,以渐变富有动感的方窗由低到高逐渐变化排列,通过艺术的加工和概括,形成一个有机形态的单体,以此为基本形态在空间中进行菱形重复,整个正立面又形如古典书折,展示了如皋市的人文气息。

如皋南站候车大厅中部的百福圆柱,以破土而出的种子形态为设计灵感,展示如皋市充满朝气、欣欣向荣、多福多寿的景象。

南通西站(Nantongxi Railway Station)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铁路车站,是沪苏通铁路,盐通高铁以及在建的通苏嘉甬高铁和通苏湖高铁的交汇车站,是集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公交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车站总建筑面积51980平米,站房面积15980平米,建筑高度28.903米,车站规模为4台8线(含4条正线)。

南通西站整体造型以“鸥翔江海,腾飞天地”为主题,室内以蓝印花布为基调,把地方文化中风筝、广玉兰市花等结合起来,建筑整体飘逸简洁、风格现代,采用渐变的外墙处理表现出江海交汇处的波澜起伏、海阔天空。

随着盐通高铁开通后,盐城的人民群众可通过盐通高铁以及沪苏通铁路直达上海站和上海虹桥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