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百科 > 网站首页 生活百科

金融行业是干什么的 金融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是怎么样的

  • 生活百科
  • 2022-12-14 18:46:47
  • 来源:

金融行业是做什么的相信大家可能都还不是很了解,我接触这行也有几年了,今天我就来为大家具体讲解金融行业该怎么做,做这方面要注意什么,还有就是金融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是什么。

金融行业是干什么的 金融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是怎么样的

说起刚入行确实挺惨,找关系进企业有点缺点,就是无法谈工资待遇,毕竟领导干部觉得能招你进去就很留面子,你们要脸吗?

初一的基础是学习培训和杂活情况,重点学习培训的四大块专业知识:金融,会计,房地产,相关法律法规。杂活是整理整理公司发来的资料,写一篇新项目概述,有时跟着老前辈的公出去看新项目做一个财务尽职调查,自然我要承担起提小盒子里的什么东西,后面跟着看学习游戏就可以了。有时候傻傻的一个人去金融企业拜会,基本什么事都不容易,聊几句就没说什么话,也许扭头别人就把我的名片丢了。

期间,一位被领导提拔为大西北某期货公司总部市场部主任,见习了两三个月后,在期货公司再一次干杂活。实习结束,期货公司市场部主管问:“小伙子,我看你是个诚实可靠的年轻人,可以帮帮老头子了。”心里还是很激动,毕竟是国有企业啊,是期货公司啊。后来想还是拒绝了,人嘛,要懂得感恩,领导对我真的很好,尽全力塑造(虽然薪水很低…),刚塑造好我就走了,感觉真的是受委屈啊。

初一的刷级练习很好,专业知识还挺熟的,和人相处方面也避免了过分含蓄过分羞涩的问题。

下一年关键就跟着大哥跑新项目长见识了,天南地北的跑,接触到的金融企业巨头、房地产企业富豪或者是县里的各种局长什么的,酒局什么什么的,五星级酒店豪华车什么的,总之都是长见识了。在此期间再次派往周边地区协助各部门工作。

到2020年会有一种迷茫的感觉,单独做财务尽职调查,写尽调报告不成问题,和同行可以聊聊天,人脉有一定的积累,薪水上涨,也算得上是老员工了。

今天,侃侃我对金融业的认识吧!

各位金融业人士,按照总资产来看,第一是金融机构,第二是私人基金,第三是商业保险,第四是证券公司,这是我们金融业的四大支柱。商业银行总资产200万亿左右,是名副其实的大明星!大约有十五万亿的私人基金。保险业和证券业再低一些,实际的资料资料就不多了。除这四大支柱外,还有股票基金(公营及私人基金)、期货交易、资管、贷款担保、融资租赁等子领域,均属于金融业,而且与金融业关联颇深的会计公司及法律事务所亦不在少数。

从行业看收益来看,这2年人均净收入最大的金融行业就是私募基金行业,没人有钱啊!在金融机构中,干得多的大多是干得少的,平均工资降低了;干得好的投资银行部风险控制部门的工资待遇不错,做得好的客户服务经理收益也高(自然大部分是每天为指标值发愁的人)。

资金管理公司的激励体系还不错,靠销售业绩说话,领域内不同的企业差别也很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从去年开始趋势很猛,先说厉害的四个投资管理公司(万里长城、修真、华融、信达),这四个都是中央企业,总资产最少也就几千亿,业务流程遍及全中国,专吃不良贷款,员工工资待遇稳定。

又谈去年井喷式的基金子公司,这帮人“无节操”,私募基金千三花,他们千二千一干,只做规模经营,只做安全通道,抢走了私募基金的很多业务流程,因此 去年基金子公司(也有券商资管)赚得的钱也不少。

金融行业运作模式和商品众多,变化迅速。但是金融的本质和目地就是推动资源的合理配置,这是不可改变的。

金融产业集中了社会发展中的闲置资产,形成了一个产业链,这些资产非常值得投资于项目。当然,销售市场的具体情况是,有时赚钱的行业并非十分值得投资的领域,销售市场中从事投机而非项目投资的机构也不少。

再说一遍,金融行业的货物和销售产品的钱最终都会流向哪里。

财务制度:分为表内资产和表外资产。所有人的储蓄都属于金融机构的债务,所有人的借款都属于金融机构的财产,都属于表内。还有就是金融机构的投资理财产品,5万元以上的理财产品,一年的收益率在4%-7%左右,金融机构投资理财资产,年收益率一般在7%以上,正中间差价金融机构赚了钱。投资理财资产属于表外资产,不会对金融机构的存贷比等影响。金融机构将客户购买的投资理财产品的资产融为一体,按照规定看做标准化商品或非标品,如:债券,期货公司商品,结构化商品,QDII商品等。在购买投资理财产品时,需要注意的是,要看的是哪类产品,有些定的收益率很高,但不保底。就整体来看,大部分金融机构的资产最终都流向了国有企业、上市公司和大中型企业。

私人基金:期货公司的主要产品是集合信托,发展上百万,主要分为固收和波动收益产品。固收产品的年收益率约为8-12%,至今为止,固收产品仍为刚性兑付,简言之,就是保底保利。

但我很可能在一年之内就能从刚性债务中解脱出来。固收的商品基数均向房地产、政府部门基础设施建设、国有企业、大中型企业等领域倾斜(去年和2020年减少)。又谈起波动式收益产品,这种集合信托,是以二级市场为基础资产的,私募基金没有股票操盘,由私募基金股票操盘。

企业年金:车险公司所提供的产品就是企业年金,车险公司的资本成本是最低的,与金融机构相比也是最低的。以前主要是协议存款,存入金融机构,由金融机构进行投资。今天险资的项目投资范畴也开放了,不少保险资管立即投了进去,方位还是国营企业那么多,没有什么区别。

证券商:证券商以商品为基础而极少融资,因此其经营规模也小于上述三个领域。券商最关键的就是中介公司商做市商,一级、二级市场的业务做得很多,投资业务主要是股票和债券的发售包销。还发资管计划我国现阶段上市公司股权质押业务流程是由证券公司垄断的。但只要进入二级市场,就必须找到一家证券公司进行买卖,所以 证券公司的交易佣金还是很可观的。

金融行业是干什么的 金融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是怎么样的

股票型基金:股票型基金的基本观点是二级市场,分类方法很多。售货员的业绩都有了排名,考试成绩的好坏一目了然。所以 私募基金经理压力很大啊,自然收益也特别好。私人投资基金主要有阳光私募面向二级市场或衍生产品销售,而产业投资基金、并购基金、房地产基金等则面向实体行业。前一个波动的收益,后一个波动的收益,或者固收的收益。在整个理财产品中,私人投资基金的交易设计都比较灵便。固定收益类产品年利率高于私募基金,基本年息高于12%。另外,由于私募投资基金灵便多变,不易控制,所以 区也充满了混乱。产业基础有二种:一是销售市场的融资方式,五十万到一百万开发,让投资人选购。只需使用组织资产,比如金融机构的风险资产,大公司的资产等等。前一个要有较强的营销团队,后一个要有较强的人脉(有大腿根抱才行)。现在私募基金也受到中基协的监管,发货要进行备案,上百万发展。

关于未来金融行业的发展趋势再谈一下我的看法。

过去十五年贾诩的经济发展是由房地产和基建等基础设施带动的,去年刚开始房地产业皮软,透出一代消费力量,没有提升室内空间。通过今年的两会可以看出,贾诩将重点放在了产业链的产业结构调整上。首先要调整的是金融体制的基本问题,健全的贾诩金融体制,这个问题在去年新经济常态被界定出来的时候就着重强调了,全国两会又再次强调了。去年推出的金融市场新九条,开启了奋勇争先的海贼时代,不,是大资管时代,近期推出的股票注册制,国企重组,新三板等等,都是这一方位。所以 金融行业的机会越来越多。可以说,每一个市场细分,都有很大的赢利空间等待金融民工挖掘。

经过我上面的讲解相信大家也应该都对金融行业有所了解,该做什么,以后的发展趋势也应该都知道了。感谢大家的阅读,如果还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大家可以随时来问我,我随时为大家解答。


猜你喜欢

金融投资是什么 目前金融投资特征,类型,目的最新介绍

理财收益怎么算 怎么样才会使自己的理财收益最大化

怎么理财收益最大 慢慢积累会使理财收益更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