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娱乐八卦 > 网站首页 娱乐八卦

王忠军2.2亿港币甩卖豪宅救华谊,朋友圈豪华定增还在路上

  • 娱乐八卦
  • 2022-12-14 18:31:29
  • 来源:

去年8月,王忠军卖画救公司之后,王忠军最近又卖掉了自己在香港的豪宅。

6月5日,据香港媒体报道,华谊兄弟(300027,股吧)创始人、董事长王忠军以亿港元放售其持有的香港中半山富汇豪庭2座高层A、B室相连单位,总共3738平方呎(约348平方米)。

此消息一出,有业内人士表示,华谊兄弟的“危机”仍未结束~

而截至目前,华谊兄弟股价报收元,市值仅有120多亿。

1

又为了公司卖楼?

根据媒体报道,此次王忠军卖出的香港豪宅是2010年以亿港元购入的单位。

目前,持有10年,账面获利8800万港元,涨幅约66%。

与之前卖名画救公司所不同的是,此次卖楼,尚不清楚王中军出售香港房产是否是为了补充公司的流动资金。

在过去一段时间,王中军为了救公司,也确实有过卖画的行为。

2019年8月,在某论坛上,王中军“自爆”拍卖了一批自己的画,并称:

“卖画不丢人,而为了公司的安全性,我什么都可以卖掉。”

眼下,虽然不能确定王中军卖楼是否为了救公司,但很明显,华谊兄弟仍无法走出亏损与资金流动性泥潭。

2

华谊仍无法走出财务泥潭

众所周知,在去年华谊就出现流动性困难。

先是,被给予厚望的《八佰》与《小小的愿望》相继撤档,使得华谊兄弟在2019年上半年影视娱乐业务同比下降。

紧接着,在2019年5月31日,收到深交所下发问询函,即华谊兄弟可能存在短期偿债风险: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亿元、短期应付债券7亿元,要求说明是否存在偿债风险。

之后,华谊兄弟缺席2019年春节档,同时自己发行的《灰猴》、《云南虫谷》和《把哥哥退货可以吗》三部电影,票房总计还不到2亿。

2019年年报显示,华谊兄弟归母净利润为亿元。

更恼火的是,今年一季度,华谊兄弟继续亏损,金额为亿元。

王忠军2.2亿港币甩卖豪宅救华谊,朋友圈豪华定增还在路上

而按照创业板的相关规定,如果连续三年亏损,创业板上市公司则直接退市。

在此背景下,华谊兄弟能否走出泥潭,业内人士均未达成共识。

但最新数据显示(一季报),华谊兄弟货币资金亿元,去年同期为亿元,同比减少亿元,降幅为。

应收项目中,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为亿元,较去年同期的亿元减少亿元。其他可以表现的资产中,存货及预付款也同比减少,合计减少亿元。

而在债务端,公司短期借款亿元,去年同期仅为亿,几乎同比增加了一倍!

对此,财务人士表示,资产端与负债端的数据这么一对比,显然,华谊兄弟目前账上的钱还真不够还这些债务。

3

豪华“朋友圈”定增23亿

华谊兄弟走不出泥潭,但好像就“死”,也不是那么快的。

4月29日,华谊兄弟公告称,计划以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亿股,计划募集资金不超过亿元。

最引人瞩目的是,该份定增方案参与认购的机构名单相当豪华。

9家机构中,既有老股东腾讯和阿里旗下的公司、也有复星系的豫园股份(600655,股吧),更有国资背景的山东经达等,并且均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发行的股份。

此消息一出,华谊兄弟的股价立马涨停。

虽然认购机构以实际行动支持华谊,支持中国影视行业的未来,但有财务人士认为,这亿元自己能撑多久呢?

要知道,除了影视业务,华谊兄弟的重资产依然太烧钱。

以华谊兄弟旗下第四个实景娱乐项目——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为例,总投资约45亿元。

2019年年报显示,华谊兄弟在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板块营业收入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下降。

年报解释,主要是实景娱乐业务重点从项目开拓转向深耕运营,公司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业务进入开发和运营双线并行的发展阶段。

但明白人一看,就知道实景项目赚不了钱。

此外,苏州华谊兄弟电影世界作为对标迪士尼乐园的重点项目,总投资近35亿元,汇集《狄仁杰》系列、《太极》系列等华谊电影IP。

但2019年1-6月,该项目净利润却亏损7259万元……

因此,这么一看,这近23亿元的资金对华谊兄弟来说,好像真用不多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