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百科 > 网站首页 生活百科

服务便捷 高效合规!菊风助力鄞州银行远程银行平台项目成功上线

  • 生活百科
  • 2022-12-14 16:46:07
  • 来源:

随着金融科技的迅速发展,银行业在先后经历了物理网点、电子银行、手机银行时代后,正逐渐步入银行4.0——智能银行时代。目前,物理网点依然是银行业务的中心,智能银行则通过数字化赋能全渠道,运用音视频技术无感式植入金融服务,这也成为各银行探索远程银行发展模式过程中考虑的关键因素之一。鄞州银行作为优质现代化农村金融机构也一直紧跟远程银行建设转型潮流,日前,鄞州银行携手菊风搭建的远程银行平台项目也已成功上线。

宁波鄞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鄞州银行)自成立以来,伴随着区域经济的快速增长,以“天道酬勤”为核心价值观,秉承“勤劳、团队、奉献、自律”的蜜蜂精神和“服务区域、服务小微、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积极应对经济金融环境变化,始终坚持稳健经营,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求变、稳中求优,积极推进大零售转型战略和“二柱四梁”区域银行建设。

当前,根据行方需求,基于菊风视频能力平台,鄞州银行搭建的远程银行平台可以应用至多个业务应用场景中。其中,针对微小信贷业务,此次鄞州银行携手菊风打造了信贷端远程贷款业务办理以及远程贷后回访等场景应用。

在贷款业务办理过程中,菊风所提供的远程银行建设方案除了提供音视频交互基础功能外,还提供双录、屏幕共享、电子白板等多项功能,满足业务办理需求的同时,对办理过程同步录音录像,简化客户办理流程的同时确保其合规性。在贷后回访环节,利用音视频能力建设的远程视频客服系统,可以实现远程客户回访,解决回访环节因距离过远与客户见面困难的问题,提升客户接受回访的意愿度以及风险经理的回访效率。

菊风面向鄞州银行提供的远程银行解决方案针对不同业务场景涵盖了音视频、全景录像、智能排队、多访客接入、坐席转接、坐席邀请、远程协助等多项业务组件,覆盖H5、APP、小程序等多渠道,多渠道的互联互通也保证了客户服务体验的一致性;此外,业务办理过程中提供的场景化录制也实现全场景业务回溯,业务留痕易管理。此次鄞州银行远程视频应用的落地不仅可以助力行方提高风险管控能力,还可以很大程度上优化客户的服务体验。

菊风视频能力平台具备一个平台灵活拓展业务场景应用的特性,这也将帮助鄞州银行在未来上线更多远程业务应用,实现全行柜面业务向远程视频银行的转型升级;菊风提供的总行级应用也将助其实现与行内原有视频会议系统的对接,提升行内办公协同效率。

在远程银行赋能转型的赛道上,菊风以音视频赋能者的角色深耕金融领域多年,拥有丰富的银行业案例落地实践经验,除了此次合作的鄞州银行,菊风携手光大银行、广发银行、宁波银行等一众银行打造行业标杆案例,目前已合作银行客户近三十家。未来,菊风视频能力平台强调的“一个平台,多种应用”的产品理念也将帮助更多银行客户实现从“柜面办理业务”到“线上远程智能服务”的升级转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