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财经股票 > 网站首页 财经股票

世界排名前十的军工企业「全球军工前10强」

  • 财经股票
  • 2022-12-14 16:43:13
  • 来源:
2022年全球军工100强榜单出炉,美国46家企业入选,中国7家榜上有名,均排名靠前,没想到劳斯莱斯也是军工企业

大家都知道,工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和核心,是各地综合实力的突出体现,只有工业强大、产业门类齐全的国家和地区,才有可能拥有较强的第三产业,从而经济发达,生活生活水平高。

在众多工业门类中,军工工业也是重要组成部分,她更是直接关系到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是各国都高度重视的必备工业门类。

下面就来看看全球百大军工企业集团都有哪些?以及他们的分布。

美国无疑是军工业最发达的国家,几乎占据军工企业百强榜的一半,而榜单前五位也被美国企业包揽。

其中洛克希德马丁居首,去年国防收入达644.58亿美元,雷声技术和波音紧随其后,诺斯罗普格鲁曼和通用动力位居第四和第五位,国防收入均突破300亿美元。

紧随其后的是7家中国大型军工企业集团,分列第六至第18位,其中航空工业排名第六,国防收入突破300万美元,中国船舶、中国兵器、中国电科、中国兵装、航天科工和航天科技均排名靠前。

可以说,目前美国为唯一的军事超级强国,而中国则是最接近这一水平的军事强国,并且仍在不断进步,向美国发起冲击。

榜单中看到了劳斯莱斯,排名第27位 真的没想到这家豪车制造商也是军工企业。

其实不难理解,很早就听说日本韩国法国国的机械?重工和电子企业可以轻松摇身一变为军工企业,并迅速制造武器,由此可见中国对这些国家和公司还是觉不能掉以轻心,很多企业说白了就是打着高科技和制造业等幌子疯狂发展军工罢了。

关于这份榜单,大家怎么看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