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科技新闻 > 网站首页 科技新闻

河南这家企业供货特斯拉和华为 拟融资2亿元扩产这种“轻如薄烟”的东西

  • 科技新闻
  • 2022-12-14 16:38:26
  • 来源:

河南商报记者 郝瑞铃/文图

10月20日下午,第九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创投河南”专场活动在郑州举行。

来自全国190余家投资机构和金融机构共同聆听8家高新科技企业路演,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一家名为“泛锐熠辉”的企业。

这家河南企业凭啥能供货特斯拉和华为?

​【河南这家企业,供货特斯拉和华为】

提到泛锐熠辉,或许很多人并没有印象,但提到它的合作伙伴,那可谓各个有名——华为、宁德时代、特斯拉、比亚迪、中国中车、中国石油等等。

这样一家藏身于河南巩义的企业,为啥能入了巨头的眼?恐怕还要从他们主营的材料说起。

泛锐熠辉成立于2015年,初创团队是9名博士,2015年11月,巩义人姚嘉栋离职回乡,呼朋唤伴凑齐了一支小团队,有钱的掏50万,没钱的拿10万,在一间小小的车间创建了泛锐熠辉,专注研发、生产和销售新型复合材料。

联合创始人牛利伟介绍,目前,他们的公司已经有员工457人,其中,博士16人,硕士74人,是一支十分精锐的科研型力量。经过几年的努力,泛锐熠辉成功孵化出了吨级碳纤维增强陶瓷基复合材料生产线、年产2万立方气凝胶复合材料生产线以及树脂基复合材料试验线,成为国内唯一一家能够连续生产1mm以下超薄气凝胶复材产品、唯一一家能够批量生产高品质陶纤气凝胶绝热产品的企业。

他们的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新能源电池、新能源汽车、5G基站以及建筑节能等领域,还成为了国内电池排名前10厂家的供应商。

【轻如薄烟的气凝胶为啥是新能源车企需要的“香饽饽”?】​

​本次路演活动,牛利伟称,他们的融资需求是2亿元,主要用于两万立方气凝胶产线的建设及补充运营资金。

河南商报记者在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会场的双创街区,曾近距离观察过泛锐熠辉的气凝胶材料,展区负责人介绍,气凝胶是一种由胶体粒子相互聚结形成纳米多孔网络结构,并在孔隙中充满气态分散介质的一种高分散固态材料,是迄今为止已实现商业化生产的保温性最好的材料。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这种材料轻如薄烟,那么,它能用来干啥,为啥说它是新能源车企必入的材料?

​工作人员介绍,得益于其低密度、高孔隙率以及低热导率等特性,气凝胶成为了隔热方面的好选择。

在新能源电池领域,锂电池“热失控”引发电动汽车起火和爆炸的事故屡见不鲜,通过在电池组间加装气凝胶隔热层,在电芯出现热失控的情况下就能够有效抑制热扩散,延缓事故发生。

另一方面,气凝胶具有导热系数低、保温效果好、A级防火、质量轻等特点,应用于电池包保温,在保证电池低温环境下的使用性能的同时,还能为空间有限的电池包节省更多宝贵空间。

【融资需求2亿元,2024年计划冲上科创板IPO】

牛利伟介绍,泛锐熠辉目前拥有的第一条产线是凭借团队力量组建的,2017年投建,2018年投产,共计投资1500万,用地10亩,目前产能大约在2000万元左右。

第二条产线去年投建,今年年底计划实现全部投产,预计明年能为公司增加3亿元的产值。2020年12月31日,泛锐熠辉完成了Pre A轮融资,融资金额1.02亿,释放股权18.4%。“我们对融资的需求主要针对三期产业的建设,预计投资2亿元,用地15亩,预计2022年10月开始投产,年产值6亿元。”牛利伟介绍。

这2亿元,他们将会用于厂房基建2000万元,产线设备1.2亿元,剩余用作流动资金。

“目前全球气凝胶市场规模已经达到近100亿美元,预计到2030年全球气凝胶市场规模有望超过500亿美元,仅新能源龙头在2022年的气凝胶绝热片需求就达10亿元。”牛利伟介绍,“我们的目标是2024冲到科创板IPO。”

(河南商报编辑 施尚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