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财经股票 > 网站首页 财经股票

企业的使命,愿景,价值观的说明,解释「企业的愿景和使命是什么意思」

  • 财经股票
  • 2022-12-14 16:35:33
  • 来源:

使命:是解释企业为什么存在。存在的理由、价值是什么?这是一种比较宏观的大爱。( 我们是谁? 我们为什么存在? 做一件什么事业可以让我们足慰平生?)

愿景:是企业自身的一种图景,通过一段时间的奋斗、努力,希望在未来公司能长成什么样?或者说对于追随者是一个承诺、图景。(我们希望做成什么样子? 未来是一副什么图景? 许以追随者一个什么未来?)

简单的说:愿景可以通过努力、在某个时间内可以实现的。

但是使命,对于企业来说不一定能完成的,它是大爱。可以不断、无限放大。

而使命和愿景直接的桥梁就是:价值观。价值观:价值观是用来坚持什么是正确的评判标准,什么事情是可以做的,什么事情是不可以做的。

下面我们来看看几家世界500强公司的使命、愿景

1、中国石化

使命:为美好生活加油;愿景:建设为人民满意、世界一流的能源化工公司。

2、通用电气(GE)

使命:以科技创新改善生活、品质;愿景:使世界更关明

3、迪士尼

使命:使人们过得更快活 愿景:成为全球的超级娱乐公司

4、宝洁公司

使命:提供改善全球消费者生活优良和有价值的产品

愿景:成为全球最以客户为中心的公司

5、沃尔玛

使命:天天低价,给普通人机会;愿景:帮顾客节省每一分钱。

6、阿里巴巴3.0

使命: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愿景:成为一家活102年的好公司;到2036年,服务20亿消费者,创造1亿就业机会,帮助1000万家中小企业盈利。

7、腾讯3.0

使命愿景:“用户为本、科技向善”;价值观:“正直、进取、协作、创造。”

我们经常听说这个公司的愿景是成为一个受人尊敬的公司,那个公司愿景是成为一个人人向往的公司,等等。这些愿景听起来确实挺好,可是他们不够具体,无法激发大家的积极性。

因为这些愿景会让大家看做:这个是老板的事情,跟自己无关。

比如,我希望创建一个企业的愿景就是:带领13亿人读书,这个就跟自己有关。非但如此公司之外的其他人也会觉得跟自己有关。

谷歌创立的愿景是:整合全球信息,人人皆可访问并从中受益

Paypal创立的愿景是:改善第三世界人民的生活。 【一个刚刚毕业的学生在说到这个愿景的时候,打动了程序员:马斯克.列琴】

企业的愿景不只是管理者的个人意志,还必须是得到创世人员的认可,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标。

使命、愿景、价值观的区别是什么?

使命是什么:我认为的使命是一辈子的追求,有可能一辈子都达不成,但是不妨碍你继续努力、坚持的动力。 如果你的使命只是填饱肚子,你就走到解决温饱的阶段,如果你的使命是想帮助更多的人,你就会不懈努力,去立更大的愿。

什么是愿景:愿景,我觉得也叫远景,远景就是你站在今天,能看到以后的高点【愿景管5年】西天取经,“西天”就是愿景。

价值观是什么:价值观就是我们的行为准则。面对一个问题、一个事情的选择、做法的标准、红线。认为自己对的事情一定会坚持,不会随波逐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