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科技新闻 > 网站首页 科技新闻

抓龙头 促产业 开新花——安阳市积极申报林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 科技新闻
  • 2022-12-14 16:32:43
  • 来源:

按照《河南省“十四五”林草产业发展规划》要求,拓宽“两山”转化通道,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推动安阳市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根据《河南省林业局关于开展林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认定与复审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市认真组织开展省级林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申报工作。

省级林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的申报主要从企业规模、生产效益、带动能力、盈利能力、创新能力和可持续经营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目前,安阳市共有省级龙头企业8家,今年新申报安阳市景欣生态林业有限公司、河南金秋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安阳九头仙艾有限公司3家。安阳市景欣生态林业有限公司主要开展苗木种植业务,承担安阳市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任务,发挥了增加木材储备和供应、带动群众就业等重要作用。河南金秋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园林工程规划设计建设、绿化苗木培育种植经营、园林生态农业发展为一体的综合性农林公司,为全市生态建设起到良好的带动作用。安阳九头仙艾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艾草种植、生产加工、生物提取、养生理疗、康养体验、艾草旅游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公司,业内首家通过IS0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具有独立研发团队和科研基地,为河南省艾草、艾灸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支撑。

申报成功的省级龙头企业,将享受财政贴息政策,在新技术推广、设备更新方面享受一定政策性补贴,促进企业技术创新优化,激发企业发展活力。近期,我市全面加强林业产业政策宣传,发放林业产业知识手册;加大对林业产业行业龙头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落实贴息贷款等措施;加强业务指导与企业发展方向的引导,鼓励龙头企业在巩固脱贫攻坚和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网站) 【投稿、区域合作请邮件 信息新报 3469887933#qq.com24小时内回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