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财经股票 > 网站首页 财经股票

魏祖民检查再生资源行业企业 安全放第一

  • 财经股票
  • 2022-12-14 16:33:43
  • 来源:

“安全必须放在第一重要位置!”6月9日、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祖民率区府办、商务、安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奔赴宁波建颖金属工业有限公司、长石再生资源堆放点、镇海兴誉废旧物资经营部、镇海国强再生资源物资有限公司等近20家再生资源行业相关单位,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副区长黄向华参加。

6月10日上午,在宁波建颖金属工业有限公司,魏祖民来到生产区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日常生产流程的介绍,检查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一丝一毫的松懈和侥幸。”魏祖民叮嘱企业负责人。他指出,企业要加强职工操作规范,不断强化职工安全事故的防范意识,真正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落实到位,有效控制和减少安全事故,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灭火器会操作吗?”“会,镇里给我们上过课。”“那就好,一定要注意安全!”6月10日下午,在长石再生资源堆放点,魏祖民一行来到这里,了解废旧物品收购者的生产生活情况。“领导放心,有安全隐患的废品,我们是坚决不收的!”对他们的安全意识,魏祖民表示肯定。“对,不该收的,千万不要收,这是对自己、对家人的负责!”赶往下个检查点前,魏祖民仍不忘嘱托。

“其实,每次外出开会时,我都挺担心企业会不会‘出事’。”6月11日上午,面对前来检查的魏祖民,镇海兴誉废旧物资经营部负责人道出了心里的担忧。尽管企业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职工也都持证上岗,但因成本问题“节约”掉的极小部分安全生产资金,让企业负责人一直惴惴不安。“没有了安全,其他一切都免谈!”魏祖民严肃地表示,他要求企业加大安全投入,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这样你以后外出才能放心。”魏祖民对企业负责人说。

就两日的检查情况,魏祖民要求,全区各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以自查和抽查相结合,明查和暗查相结合,真正做到“零容忍”排查安全隐患。企业也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思想上不麻痹、认识上不松懈、工作上不放松,不断巩固和完善企业安全生产的良好环境。

魏祖民强调,各区域再生资源堆放点内,居住着众多废品收购者,其生命财产安全问题需引起高度重视。各镇(街道)要对生活区和堆物区采取隔离措施,保持疏散通道及出口畅通,严禁堆放障碍物;严格落实出入人员登记制度,并将“一户一个消防器材”安装到家门口,定期举行安全疏散演练;成立堆放点自治委员会,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提升其自我安全保障及防范意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