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财经股票 > 网站首页 财经股票

买房人、卖房人、经纪人不得不了解的《房地产经纪人职业资格证》

  • 财经股票
  • 2022-12-14 16:06:35
  • 来源:
当你买卖房产的时候,你留意过一个关乎你切身利益的行业现状吗?

全国共有房地产经纪机构不足30万家,从业人员超过150万人,只有大约21万人取得了国家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也就是说,只有不超过15%的从业者持证上岗!

实际上,房地产经纪行业有个中国人社部认可的专业认证《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是由“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简称“中房学”)颁发。

实拍本人房地产经纪人职业资格证封面

造成目前通过职业资格认证的从业人员较少的原因是,自2013年以来,国家陆续取消了400多项职业资格和认定事项,包括2014年8月,取消了房地产经纪人准入类资格,调整为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只是放宽了行业准入门槛,没有取消专业资格认证,仍然被国家人社部和行业认可。

实拍本人房地产经纪人资格证内容

目前房地产经纪人资格证的主要作用有:

1、房地产经纪公司或机构从事经营活动,必须具有1个房地产经纪人证书或者2个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证书,才能到市住建局办理机构备案。

2、房地产中介机构签订的房地产经纪服务合同,必须由从事该业务的一名房地产经纪人或者两名房地产经纪人协理签名。

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认证的重要性:

1、国内房地产交易全流程涉及5个专业服务领域、约40个流程节点、13类主题、交易周期耗时1至9个月,所以,必须由经纪人和诸多专业服务部门配合完成。只有持证人员才能代表经纪机构在房地产经纪服务合同上签字。

2、房地产交易过程中,服务对象、交易主体、相关政策的复杂多样性,决定了房地产经纪提供的服务必须有较强的专业性。

3、目前国内各省市房地产中介市场的政府规范和监督,都涉及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资格认证。

中国房地产经纪从业者年龄分布

国外房地产经纪人职业化和专业化现状:

1、日本从事房产经纪工作需要取得专业经纪人资格证,才可以在房产交易文件和买卖合同上签字,并且培训一年后才可以独立签单,四年才可以做到业务主任级别,八年才可以做到店长级别。

2、加拿大房产经纪从业者需要在一年内完成所有课程,获得70%以上的等级才能通过执照考试,通过后立即参加应用实践课程。

3、美国从业者也必须考取经纪人执照,整体素质较高,90%以上为本科学历,通常30岁以上才能入行,经纪人平均年龄超过55岁。

4、在房地产交易成熟的发达国家,房地产经纪人的地位可以和律师、医生相媲美,并且有着较高的薪酬。

给无数家庭送去温暖和爱的房地产经纪人

所以,《房地产经纪人职业资格证》无论对于买卖双方,还是从业人员,都是值得重视的,是客户的利益保障,也是从业人员的信用保障。

如果对您有所帮助,欢迎点赞、关注和指教评论,多谢鼓励!

爱在老五家,不懈追求“博爱、感恩、舍得、诚信、分享、知行合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