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娱乐八卦 > 网站首页 娱乐八卦

proe solidworks ug哪个最好用「ug proe solidworks」

  • 娱乐八卦
  • 2022-12-14 16:39:06
  • 来源:

提到制图,我们可能第一反应会想到AutoCAD,但它现在最主要会被用来进行二维的平面制图。3DMAX是一款被广泛应用的三维制图软件。Proe也是一种比较好用的三维建模软件。而SW也就是Solidworks更为著名,它是世界上第一个专为Windows系统开发的三维CAD建模软件。UG、CATIA也广受好评,有其最适合的使用场景。还有一众应运而生的国产三维绘图软件,可谓是百花齐放。那么它们谁更加好用,谁又是三维制图领域的无冕之王呢?

首先我们来对这些软件进行基本情况的了解。首先,我们来看看老大哥AutoCAD。这款软件是美国的Autodesk公司开发的,主要用于二维绘图,也可以用其进行简单的3D设计。它可应用的场景特别地广泛,能够覆盖到机械、家居、建筑、服装等多个细分行业。AutoCAD这种三维绘图软件可以用来进行工程绘图、图形演示,甚至还支持3D打印,它以其卓越的功能居于最流行的三维绘图软件的地位。UG(Unigraphics NX)是一款由Siemens PLM Software公司出品的产品工程设计软件,综合性能出众,从产品设计到模具设计到加工到分析到渲染都可以用UG搞定,也适用于为大型的汽车以及飞机制造厂建立复杂的数模。

3DMAX也是一款很常用的三维制图软件,可以进行基于PC系统的三维动画渲染和制作。3D Studio Max Windows NT组合的出现降低了CG制作的门槛,能够在电脑游戏以及动画制作领域发挥奇效,还能够进行影视片的特效制作;3Ds MAX是Autodesk公司开发的基于PC系统的三维动画渲染和制作软件。一开始是运用在电脑游戏中的动画制作,后更进一步开始参与影视片的特效制作,如现在很多3D大片的3D特效都是用3Ds MAX进行制作的,因此它成为了很多影视制作者必学的软件。

Pro/Engineer是美国参数技术公司旗下的一款CAD/CAM/CAE一体化的三维软件,也是最早应用参数化技术的软件,在三维造型软件领域中占有着重要地位。是当今世界机械CAD/CAE/CAM领域的新标准。而Solidworks是世界上第一个基于 Windows开发的三维CAD系统,它功能强大、易学易用并且进行了卓越的技术创新,因此成为了主流的三维CAD制图软件。CATIA是法国达索公司出品的旗舰产品开发软件。CATIA拥有强大的曲面设计模块,非常适合流线型建模,因此主要在八大领域里提供3D设计和模拟解决方案:汽车、航空航天、船舶制造、厂房设计(主要是钢构厂房)、建筑、电力与电子、消费品和通用机械制造。

除了这些国际开发的三维制图软件,国产软件也不遑多让。虽然中国的软件公司想要追赶前辈的脚步非常难,不过幸运的是,如今是互联网时代,这给了中国厂商弯道超车的机会,那就是:做云端在线软件!做一款像网页游戏那样的建模软件,不用下载不用安装,用浏览器打开就可以使用。云图三维就是这样一款新兴的国产三维CAD软件。虽然在建模的功能上,它还比较稚嫩,只有CAD、SolidWorks、CATIA、UG、Creo这些软件的一部分功能,但是它却有自己的独特优势。首先,云图三维特别便捷,而且它对电脑的配置要求极低,无论你是哪种系统多高配置,只要能联网打开浏览器,就能够流畅使用,完全不会有任何卡顿。云图三维还可以在小程序上使用,iPad、安卓平板、手机,全部都能够在线看图,简直是一款不可多得的神器!

https://www.yuntucad.com/">更重要的是,它现在处于免费试用阶段,在保护打工人钱包的同时不断更新迭代,可谓是养成系的国产小可爱,入股不亏!

以上就是一些比较常见的三维制图软件,每款软件都有不同的侧重领域,CAD是建筑机械制图,3dmax主要用于三维动画渲染和制作,PRO/E主要用于三维建模等,CATIA适合流线型建模,Solidworks功能十分全面,被广泛应用于各个设计行业,UG主要适合于大型的汽车、飞机厂建立复杂的数模……而云图三维则更适用于轻量化试用,可以在线协同,还和腾讯会议进行了联名,无惧时间和空间的阻隔,轻松合作建模!它们并没有严格意义上的孰优孰劣,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进行学习和选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