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科技新闻 > 网站首页 科技新闻

借壳上市对股票是利好还是利空(公司借壳上市是什么意思)

  • 科技新闻
  • 2022-12-14 19:00:34
  • 来源:

借壳上市对股票是利好还是利空(公司借壳上市是什么意思)股票上市是许多公司梦寐以求的。一般来说,股票上市通过两种方式进行,一种是直接向监管机构提交股票上市申请,通过后可以上市,另一种是借壳上市。

借壳上市是什么意思?

所谓借壳上市,是指尚未上市的公司通过收购和资产置换获得上市公司的控制权,然后逐步将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从而达到上市公司的目的。

借壳上市对股票是利好还是利空(公司借壳上市是什么意思)

借壳上市可以说是公司股票上市的捷径。因为如果你想直接向监管机构提交上市申请,你可能需要排很长的队。毕竟,有很多公司以这种方式申请股票上市,监管机构需要控制新股上市的步伐,所以即使你排队,上市的机会也需要很长时间。

借壳上市不需要排队,只要得到上市公司的控制,如果进展顺利,实现上市的时间可以比上一种上市方式少得多。

然而,虽然借壳上市是一条捷径,但实施起来并不容易。首先,高质量的外壳资源并不容易找到。所谓的高质量的外壳资源并不是高质量的上市公司。

事实上,可以借壳的上市公司基本上都是问题很大的公司,高质量的公司一般不同意借壳。通过借壳问题公司,风险很大,许多问题公司由于坑太大,没有资格成为壳资源。所以要找到高质量的壳资源并不容易。

其次,借壳上市的成本非常高。因为如果你想借壳,你必须首先得到上市公司的控制权,而要得到上市公司的控制权,你可能需要花费高溢价或发送大量的优质资产。

第三,监管部门对借壳上市的审查并不低于直接申请股票上市,甚至可能更严格。

就这样,虽然借壳上市是捷径,但真正以这种方式上市的公司却相对较少。

那么,如果一家公司通过借壳上市,是好是坏呢?

借壳上市对股票是利好还是利空(公司借壳上市是什么意思)

借壳上市对股票是好是坏?

首先,对于被借壳的公司来说,一定是好的。因为一般来说,被借壳的公司都是问题缠身的公司,甚至股票随时都可能退市。没有外力的帮助,可能很难爬出沼泽,最终会退市。

但被借壳后,会获得大量优质资产注入,瞬间让公司焕发活力,甚至死而复生。因此,一家公司被借壳后,股价一般会大幅上涨。

其次,对于借壳上市的公司来说,有好有坏。借壳上市的好处自然是公司可以快速获得股市融资的权限,提升公司估值,使股票更容易实现。

借壳上市的缺点是成本太高,还要承担接管烂摊子带来的风险,最终甚至可能因小失大。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带来的借壳上市对股票是利好还是利空(公司借壳上市是什么意思) 的全部内容,对此你还有什么看法吗?关注楚天财经网,更多精彩财经资讯等你来看哦!


猜你喜欢

欧派橱柜:“双十一”是整个价值链的战斗

30万存五年定期能有多少利息(存5年定期是最好的吗?)

郑明明家的产品怎么样?郑明明金致焕颜淡纹套组真实评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