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科技新闻 > 网站首页 科技新闻

宝丽金油墨「荧光涂料墨水」

  • 科技新闻
  • 2022-12-14 16:18:57
  • 来源:

——访深圳市宝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安澜女士

深圳宝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安澜女士

在纺织印花领域,深圳市宝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当属新生儿,而在成立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她却让人眼前一亮。公司持续创新,稳步发展,得到了众多客户的认可,在当前日趋激烈的竞争环境下,作为初创公司实属不易,带着好奇,《纺织品印花》杂志走进了宝丽,一探公司的成功奥秘。

“宝丽是一家比较新的公司,由港方投资。公司的团队是由海外归来的博士后领衔组建,成员包括多名从事高分子材料、纳米材料、自动化等领域的博士、硕士等。我们会筛选全球最好的原料, 加上我们公司独特的纳米分散技术,其稳定性、流畅性、色彩及牢度和国外的著名品牌相比不相伯仲。 用过的客户都有这样的评价。”公司总经理安澜女士如是说。

宝丽墨水打印的样品展示

品质卓越 专注于涂料墨水领域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环保数码喷墨打印技术的研发、推广及应用的高科技企业,宝丽专注于纳米功能材料、3D打印耗材及数码喷墨打印技术的研发,已取得及正在申请多项相关领域专利。

目前,宝丽的产品主要有宝丽水性涂料墨水及其配套产品包括宝丽印前处理液、清洗液及保湿液等。谈及产品和技术,安总向记者做了详细介绍:

宝丽水性涂料墨水——采用独特的纳米分散技术,墨水的品质更加稳定、流畅,色彩更加靓丽。干摩擦>4、湿摩擦>3.5、日晒牢度>7级,耐光年限长,无任何气味,而且不需要前后处理即可达到较好的色彩。公司就不同喷头开发了分别适用于EpsonDX5/DX7、星光1024、理光G4/G5、京瓷全系列喷头的墨水。

随着国家对环保的要求及涂料墨水品质的提高,涂料墨水的应用将越来越广泛,市场的需求也将越来越大。“宝丽的涂料墨水着眼点是所有涂料墨水的痛点,即前后处理工艺的复杂性带来的高门槛、低干湿摩擦牢度以及颜色暗淡。在这三个方面我们做了非常大的努力,目前来看,已经很好的解决了这些问题。我们不希望因为要降价格而降低产品的品质,这不是我们想要的,我们希望提供给客户的是稳定的有质素的产品。”安总强调。

秉承“ 解决客户的压力和需求,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的企业理念,宝丽已在涂料墨水的应用开发上做了大量工作。比如在公司现有的涂料墨水基础上开发的一款热转印膜产品——白宝丽。这是一款完全环保的水性涂料墨水打印的热转印膜,也是目前市场上唯一一款水性打印的热转印膜。其可以在打印后,直接转印到服装上。作为宝丽材料独家研发的一种集创新材料、技术、工艺相结合的产品,此产品旨在为广大印花厂提供一款可补充和完善白墨、白胶浆的产品,解决印染行业中打印深色面料的棘手问题,配合环保水性涂料墨水打印效果更出众、图案更精美,其良好的各项性能和卓越的环保性,极大地增加了数码打印喷刻膜的应用范围。值得一提的是,白宝丽打印的成品非常软,很好地解决了弱溶剂水性打印成品手感硬的问题。此外,白宝丽还有一个突出的优点是生产周期短,特别是打印精度要求高的小图。

宝丽墨水打印的样品展示

另外,公司还结合白宝丽开发了一些特殊工艺的产品。“我们现在正在开发的是硅胶热转印膜。当前市场上的硅胶印花颜色比较单一,我们在白宝丽的基础上,能制作出带有图案的,具有照片效果的硅胶刻字膜。”

现今,宝丽的产品除在全棉、混纺、棉麻等基本应用外,在涂料墨水的其他开发应用也独占鳌头。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宝丽正在推出的水性涂料墨水墙纸、墙布打印方案。

众所周知,现有的墙纸、墙布数码打印使用的墨水基本都含有机溶剂, 而有机溶剂吸收入人体后,将作用于富含脂类物质的神经、血液系统,以及肝肾等实质脏器,同时对皮肤和粘膜也有一定的刺激性。无毒、无公害、绿色环保的墙纸、墙布数码印花产品,成为时尚及环保人士的梦寐以求的理想产品。为此,宝丽推出了完全环保的水性涂料墨水打印墙纸、墙布方案。该方案打印的墙纸、墙布印花画面精细、色彩艳丽,而且打印后无需做处理,经测试,其干擦及湿擦牢度均达到3.5级以上,其剥离强度、耐折性能、耐磨性能均通过ISO标准。

此外,宝丽还将推出用涂料墨水替代UV的广告打印方案。

宝丽墨水打印的样品展示

宝丽墨水打印的样品展示

未来:持续创新 推出更多高品质产品

谈及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安总透露,公司正在与一些设备厂商合作,一起探讨墨水的应用和机器的配合度,以开发更多适合市场和客户需求的产品。“宝丽将满足更多优质设备商和卓越客户的需求,推出更多的新品,致力成为涂料墨水领航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