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科技新闻 > 网站首页 科技新闻

湖北a股上市公司数量「湖北省有多少家上市公司」

  • 科技新闻
  • 2022-12-14 16:15:30
  • 来源:

上市公司的数量,可以看出一个区域的资本活跃度和区域发展的活力,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力量。

湖北上市公司截止目前,已经达到120家,这120家都分布于湖北哪些地市呢,每个地市的上市公司的数量是多少呢,我们今天就来数一数。

武汉作为湖北的省会城市,又是致力于发展总部经济的中部重要城市,是湖北上市公司的重要贡献城市。

武汉在新一线城市中的体量,按照2020年上市公司的总市值,武汉市是9243亿元,处于一线城市的第10位。

在中部省会城市中武汉上市公司的体量处于第二,长沙以74个上市公司,总市值15724.9亿元的总市值领跑中部,合肥上市数量也是逼近武汉,但总市值的体量相比长沙和武汉还有一段距离。

武汉上市公司统计,2021年武汉新增上市的公司还有四方光电、菱电电控、中科通达、康圣环球、九有投资。武汉上市公司数量总数达到68家。

襄阳上市公司数量统计,2021年8月18日国铁集团旗下的来自襄阳的金鹰重工在深交所上市,其前身是襄樊轨道车辆工厂。这也是继共同药业、博亚精工后2021年迎来的第三家上市公司,截止目前上市公司数量达到了13家。

宜昌上市公司共有11家

荆州上市公司

孝感上市公司

st双环、富邦股份、福星股份、祥源新材

黄石上市公司

大冶特钢

000708.SZ

1997-03-26

大冶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

三丰智能

300276.SZ

2011-11-15

湖北三丰智能输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美尔雅

600107.SH

1997-11-06

湖北美尔雅股份有限公司

闻泰科技

600745.SH

1996-08-28

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华新水泥

600801.SH

1994-01-03

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振华股份

603067.SH

2016-09-13

湖北振华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鄂州上市公司

ST昌鱼、东方金钰(是中国第一家翡翠上市公司)

潜江上市公司

潜江永安药业、

截止目前湖北上市公司各地市数量,在地级市中黄冈、咸宁等武汉城市圈成员,上市公司比较少,湖北香江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有望成为黄冈第二家上市公司。

以上数据只是初步的统计,难免会有疏忽和误差,还请小伙伴补充充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