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财经股票 > 网站首页 财经股票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丨 黄州区税务局贴心服务获纳税人点赞

  • 财经股票
  • 2022-12-14 16:08:32
  •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周函)“时间过去这么久,真没想到能退成功,太意外了!”7月12日,黄州区税务局大厅工作人员接到来自外地的一通电话,电话那头,王先生为该局的贴心服务连声道谢。这是黄州区税务局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税务工作人员指导纳税人退税。通讯员 供图

连日来,该局坚持以“一线问需”“一线破难”为办税宗旨,切实为纳税人解决实际困难,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让大厅服务既有速度更有温度。

据了解,该纳税人几年前曾在黄冈某地,运用湖北航信研发的平台“航信帮帮App”代开了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因实际业务发生出入,现在想申请发票冲红,退还当时已经缴纳的税款,但航信帮帮平台已经下线服务。

办理退税业务。通讯员 供图

王先生找到当地主管税务机关提出了申请,被告知当时因全市统一调度安排,黄冈市内各航信公司所有的代征税款均解缴至黄州区支库,电子发票冲红退税需要黄州区航信公司出具证明,并将黄州区税务局所在地址和所需携带的资料证件一并详细告知了纳税人。

黄州区税务局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这位纳税人,进行了全流程一对一的引导。“我想冲红前几年在航信帮帮上开的发票,现在那个平台已经关闭了,税款有一两千块,这对于我们的农民工来说,不是小笔数字呀,不知道现在还能不能退?”在听闻纳税人事因经过及退税诉求后,工作人员详细记录并留下他的联系方式。

办理退税业务。通讯员 供图

“您放心!普通发票红冲没有时间限制,无论金额大小,无论年数多么久远,我们都会不折不扣退到位。这是您应该享受的权利!”工作人员解释道。

绿色通道工作人员立即对发票及相关资料进行核实,了解到航信帮帮平台已经下线,经年累月,当时代开发票信息查询相当不易、红冲流程更是不便。她立即将这起复杂的退税难题汇报给了一分局负责人及当日值班领导黄州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培柱。

“一定要克服困难,主动协调,应退尽退,退还好这笔税款!”郭培柱说完后积极协调湖北省航信总公司,请他们配合查证并进行发票冲红,开具红字增值税普通发票,并督促一分局工作人员将退税信息账户维护、退税审核等多项中梗阻一一打通,并强调在协调解决的全过程中,要与纳税人保持动态联系,及时通过微信沟通,跟踪反馈进度,确保纳税人退税落实落地。

据悉,近日,这笔税款已成功地退到纳税人的账户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