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财经股票 > 网站首页 财经股票

遇到互联网 这里的绿植也能开遍四方

  • 财经股票
  • 2022-12-14 15:51:37
  • 来源:

中国福建省的漳州市有着1300多年的历史,这座田园般的城市,素有 “四时花不谢、八节果飘香”的美称。

2021“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漳州行”活动中,《哈萨克斯坦今日丝路报》同华文媒体代表们一道,走进漳州高新区的青创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感受电商直播镜头里的绿植经济。

漳州有着悠久的花卉培植历史,传统花卉苗木产业发达,是福建省最大的花卉出口基地,也是中国国内重要的花卉集散地之一。

漳州的花卉苗木,不仅“花”争相斗艳、“木”根深叶茂,近年来还在“电商 直播”领域乘风破浪,通过直播间走进各地千家万户的市场。

“想要的宝贝,直接进二号链接,你如果刚刚拍一盆就是23.9元,拍两盆,阿姨给你46元,要的宝贝直接进2号链接。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所以说文竹意义非常好,我们采用薄利多销……”

直播间内,一位名叫郑红叶的五旬保洁阿姨吸引了大伙的注意,当天,在青创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办公区两侧的直播间里,几位与郑红叶年龄相仿的阿姨都在镜头前忙着推介手中的绿植。

漳州青创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短视频内容生产、商学院培训、直播运营、花卉绿植产品供应、带货主播培训等综合型运营公司,以花卉销售为主,主要通过抖音直播带货销售产品。

漳州青创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从当地花卉经济特色出发,全力打造九湖花卉苗木“青”字号品牌,今年以来,公司旗下直播号多次获得抖音绿植品类综合带货榜第1名,公司年收入经济可达3500万元。

据了解,这一天是郑红叶第二次直播卖绿植,上一次一小时的直播,她卖出7000多元的白玉虎皮兰,她是当地的绿植种植户之一,因此了解每种绿植的特性。

“虎皮兰过去几毛钱一斤,现在一盆可以卖25.8元,我们都是保质保量的,运输过程中,如果出现破损,我们也是会补一份,我们不只是卖产品,我们还要教大家怎么养这些花卉。”郑红叶说,除了做保洁外,她每天还要直播两个小时,直播不仅增加了自己的收入,也让家乡的绿植销往更多的市场。

和一些直播平台推出的网红做直播相比,漳州青创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普通群体做直播的模式来推介漳州的绿植产品。

“我们的有两种直播间,一种是由主播完成整个直播工作的日不落直播间,另一种,就是邀请当地阿姨通过直播来创造自身价值。”漳州青创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欧阳炜介绍,我们想通过直播来与所有的农户捆绑在一起,通过新的媒体渠道,把绿植的电商产业越做越大。

2021年上半年,漳州市花卉苗木种植面积32.7万亩,产值180亿元,销售额93亿元,已形成水仙花、兰花、三角梅等特色系列产品,400多个花卉品种畅销荷兰、韩国、日本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21年6月,抖音官方字节跳动授予公司“漳州抖音电商直播基地”, 经过3个多月的对于当地绿植行业的赋能孵化及培育,漳州绿植产业在抖音平台上的带货量已经达到1900万/月,且行业发展健康指标均达到抖音电商官方的要求及认可。预计今年入驻平台商家的总体GMV可达1.2到1.5亿。

青创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郑玉桐表示,抖音电商基地成立后,作为基地服务商,将通过整合全国花卉绿植产业资源,借用抖音平台的精准营销、大数据算法,建立更高效的花卉绿植销售渠道,实现多方共赢,把花卉绿植行业做大做强,更好地把漳州的花卉卖向各地的市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