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百科 > 网站首页 生活百科

去年进出口额突破30亿元!日资电子企业齐聚石碣 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 生活百科
  • 2022-12-14 16:08:35
  • 来源:

外资企业的到来

使当年以传统农业为主的石碣镇

发展成为国际知名的

电子信息产业名镇

与此同时

外资企业自身也实现了质的飞跃

作为石碣电子信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三年来重点日资企业在石碣镇累计投资超5亿元,其中,石碣镇电子产业支柱之一的太阳诱电(广东)有限公司,自上世纪九十年代扎根石碣后一直在稳步发展,2018年的进出口额突破了30亿元大关。镇委镇政府多措并举,加强与日企交流合作,增强日企扎根石碣发展信心,并推动更多高科技的优质项目落户石碣,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日企在石碣稳步发展,增资扩产

日资企业是石碣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且均已来石碣多年,太阳诱电、小仓离合机、田村化研等都是各行业的佼佼者,和地方政府有着良好的合作和深厚的感情;石碣良好的投资环境也受到了日企的一致肯定。

太阳诱电篇

自1994年开始,日本太阳诱电株式会社扎根石碣已经20余年,现有员工4000多人,占地面积超过10多万平方米,目前在石碣累计投资总额1.7亿美元。主要产品包括陶瓷电容器、电感器等电子元器件,其中,多层陶瓷电容器的生产规模世界排名第3。

太阳诱电对自创设以来所积累的众多要素技术精益求精,已取得了IS09002、IS014001、OHSASl8001、QS9000认证,同时不断创造出备受全球客户高度好评的产品。公司先后被东莞市、石碣镇评为安全生产先进企业、信得过企业、先进企业;2001年太阳诱电株式会社川田贡社长获得东莞市人民政府颁发的高科技贡献奖;2006年被东莞市评为青年文明号企业。多年来的投资合作基础和石碣地方政府对企业的重视与扶持受到了企业的好评。

▲2018年12月7日,日本太阳诱电株式会社专务增山津二一行造访我镇,与镇委书记罗晓勤互赠礼品予以纪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太阳诱电(广东)有限公司作为该公司海外最大生产量据点,今后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从过去以民生市场特别是以智能手机市场为中心进行销售,转变为在工业设备或发展迅速的汽车行业中扩大销售,增加市场占有率。同时,将在石碣继续加大设备投资,投资预算为2亿元人民币,实现销售额增加5%,并将在所需的各种管理技术上活用IoT(Internet of Things)及大数据,实现智能工艺化和高水平管理。

田村化研篇

田村化研(东莞)有限公司自2001年在石碣投资,主要研究、生产和销售碳膏、油墨等电子化学材料,是华为、三星、步步高等知名品牌的重要供应商。2016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达2.5亿元人民币,缴纳税费总额1,800万元人民币。2017年,田村化研(东莞)有限公司继续扩大生产,设备投资约400万元,2018年到2020年将每年投入300万元。2020年公司产值预计将达到5亿元。

2017年,石碣镇委书记罗晓勤赴日拜访田村制作所时签订的“电子用精细化工材料生产项目”也传来了好消息。预计投资项目1700万元人民币,目前已落实并正在实施的投资金额900万元人民币。项目实施完成,预计增加产值3000万元人民币、增加税收260万元人民币。

▲2018年7月5日,田村集团社长田村直树一行到石碣考察

小仓离合机篇

小仓离合机(东莞)有限公司是著名日资跨国集团小仓集团于2004年3月在中国设立的公司,专业从事汽车空调电磁离合器产品生产,拥有日本原产制造设备几十台套,以及电磁离合器专业生产装配线多条,全套寿命试验以及各种专业检测设备齐全,具有年产500万套离合器的能力。集团以开发制造各式各样的离合器、制动器而位居世界首位,在全世界获得了1/3的市场占有率。

小仓离合机株式会社也表示,接下来将把先进的电磁离合器、制动器生产项目逐渐向石碣转移,增加在石碣项目比重,进一步扩大投资。

筑巢引凤 撬动“东莞制造”升级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风起潮涌,广深科技创新走廊一日千里,“湾区都市 品质东莞”如火如荼。如何抓住历史发展的重大机遇,拥抱不平凡的时代?

当前,石碣正加快推进“倍增计划”实施,支持有潜力的优秀企业实现规模和效益的倍增,针对企业的发展需要给予政策支持,激活莞邑大地上电子信息制造业的动力,引入更多的投资机会。同时,石碣主动融入大湾区发展,围绕电子信息产业的上下游,瞄准5G、高端电子元器件、智能终端、智能设备、自动化装备等相关行业,重点引进一批补链强链的企业,继续做大做强电子信息产业,为电子企业提供了良好的产业集聚环境,为撬动“东莞制造”升级而努力。

来源:精彩石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