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科技新闻 > 网站首页 科技新闻

黄州区税务局为企业快速办理出口退税业务「团风县国家税务局回龙山分局」

  • 科技新闻
  • 2022-12-14 16:09:13
  • 来源:

黄冈日报讯 (通讯员肖传)“企业刚复工,税务部门就送来了减税降费等一系列的利好政策,而且提供网上办税,让我们收到了187万余元的出口退税款,这对我们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增添了信心。”黄冈美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收到线上申报的出口退税款,公司负责人说,“税务部门与我们企业同心战‘疫’,共克时艰,让我们企业发展更有底气。”

黄冈美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性出口企业,其生产的日化防晒剂类添加剂、塑料和涂料添加剂、医药中间体等产品出口亚洲、欧洲、南美、澳洲和非洲等地28个国家和地区。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后出现了用工难、材料收购难、货款到账难等问题,企业资金遭遇瓶颈。获悉这一情况后,黄州区税务局及时开展线上一对一辅导企业申报出口退税,同时开通退税申报快速办理“绿色通道”,确保企业“足不出户”及时准确收到出口退税。

黄冈市永通食品有限公司为港、澳、台商合资企业,主要从事禽蛋、蔬菜、方便食品、速冻食品等产品的出口业务。疫情发生后,该公司面临着复工推迟、订单丢失和违约等问题,资金压力非常大。

了解企业困难后,黄州区税务局立即主动电话联系该公司,告知其可在电子税务局申请出口退税,随后协调各相关股室,为企业退税审核开启“快速通道”。线上受理、初审、复审、审批、开具调库通知单,并由区税务局协调人民银行,送达收入退还书,整个过程在收到申请当日完成。

“没想到一天就能到账,我们已经停工近两月了,这笔钱真是解了燃眉之急。”3月26日, 黄冈市永通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观海在电子税务局提交了出口退税申请,次日就收到退税款29万元,喜出望外的他,专门给黄州区税务干部打去感谢电话。

自3月23日正式上班以来,黄州区税务局收到4家企业申请,通过“非接触”方式办理出口退税222万元,极大地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减少了企业损失,为出口企业复工复产、扩产扩能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见习编辑:李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