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科技新闻 > 网站首页 科技新闻

黄州区优化营商环境「黄州税务:发挥“税力量” 打造营商环境新优势」

  • 科技新闻
  • 2022-12-14 16:08:12
  • 来源:

本网讯: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黄冈市黄州区税务局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导向,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精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办税新举措,不断提高纳税人满意度,进一步激发了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动力,有力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办税体验“零距离”

“财产行为税合并申报太方便了,以前我们企业会计需要填报多张申报表,现在一表报多税,大大缩短了办税时间。”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汪桃在黄州区税务服务大厅体验财产行为税合并申报功能时感慨道。

为提升社会监督的力度和广度,推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取得扎实成效,区税务局主动邀请区工商联、营商办、重点企业纳税人代表、电视台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人士到黄州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体验新型办税服务模式。税收讲解员现场介绍了办税服务厅整体布局陈设和智能办税功能模块设置等基本情况。随后,以咨询导税区、电子税务局体验区、自助办税区、等候区、取表填单区和办税窗口区等六大功能分区为指引,带领大家参观体验了办税服务厅智慧办税、便捷办税的最新成果,让大家全方位地了解办税缴费服务的“台前幕后”,切身感受办税流程及便民服务举措。

通过让各行各业人士主动参与体验创新办税服务产品,有助于让大家在充分了解税收政策、体验办理流程的基础上,提出合理化的完善意见和建议,进而实现以纳税人的需求为导向破办税的堵点、难点。

税企座谈“面对面”

“企业信用可换信用贷款,这下我们企业可要守好自己的‘信用钱袋子’了,踏实生产、诚信纳税,有税务部门为企业发展‘撑腰’,我们发展更有信心了!”在观看《走近纳税信用》和《银税互动》税收宣传片后,黄冈市新昌纺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郑钦亮颇有感触。

6月3日,黄州区2021年首场“亲清”政商座谈会在黄州区税务局举行。本次座谈会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主题,组织了七大行业19家重点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与各政府职能部门“面对面”沟通交流,共话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磊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扬溢致辞,并围绕便民办税服务、落实减税降费、税收政策宣传辅导、优化纳税服务等方面介绍区税务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成效。来自加工制造业、商混建材业、商贸服务业等七大行业的企业家代表结合各自企业和行业发展情况展开热烈讨论。4名代表企业负责人重点就办税流程、发票领用、计税方式、宣传培训和外经证办理等方面政策、业务提出实际性意见和建议。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宇翔针对纳税人的问题和建议现场一一解答,及时回应了企业关切的困难、问题和诉求。

优化服务“心连心”

聚焦税收营商环境指标体系,区税税务局多措并举用“真心指数”服务换取纳税人的“幸福指数”。一是积极推广“楚税通”APP ,打造税务“指尖办税”,通过该APP,纳税人可以享受线上办税、代开发票、实名认证、社保缴费、在线直播等涉税服务,做到能查询、能办税、能预约、能咨询。二是认真落实“非接触式办税”,不断扩大电子税务局应用面,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主动“上线”,目前共有143个税务事项实现全程网上办,线上办税比例达到93%。三是简化税收优化政策流程,区局分别在办税大厅和区政务中心投放自助办税终端8台,例如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的纳税人,仅需首次申请增值税退税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后续未发生变化的无需重复提供。符合条件的优惠备案全部改为资料留存备查。四是实行退税网上申请,将正常出口退税的平均办理时间压缩至6个工作日以内。打造“无申请退税”电子化平台,将部分退税事项由纳税人依申请发起改为由税务机关主动发起;五是大力推广增值税发票网上申领服务,纳税人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线上发票申领,所有种类发票均能够实现网上申领邮寄送达,今年已给72户纳税人邮寄发票6365份。

下一步,黄州区税务局将继续担任好“店小二”的角色,真心服务,以思想破冰引领工作突围,着力打造营商环境新优势,积极为企业发展创造优质的服务环境,全力支持企业更好更快更有质量发展,为黄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通讯员:王东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