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百科 > 网站首页 生活百科

兰州首款原创游戏《紫塞秋风》壹之金城决亮相ChinaJoy

  • 生活百科
  • 2022-12-14 16:33:15
  • 来源:

聚兰州之力,向世界发声。7月29日下午,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嘉元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兰州首款原创游戏《紫塞秋风》壹之金城决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召开。中国文化娱乐协会游戏分会副会长李捷,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副秘书长黄玉萌,《紫塞秋风》配音总指导、著名配音表演艺术家、导演陈逸恒,顺网科技游戏事业部高级市场总监章儒敏出席。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调研员曾月梅出席并讲话,《紫塞秋风》开发团队代表制作人肖旭东,监制金俊分别介绍了游戏理念。

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简称:ChinaJoy)是ChinaJoy品牌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全球数码互动娱乐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盛会。ChinaJoy每年7月下旬在上海举办。《紫塞秋风》作为一款兰州本土企业主创的游戏,在ChinaJoy一经亮相,立即引起诸多游戏玩家的高度关注,在场馆的体验区,一直都有玩家们络绎不绝前来试玩体验。据肖旭东介绍,这款游戏除了故事情节和人物是虚构的,其中的地名例如金城关,兴隆山等等,都是真实的。集中体现了兰州的历史文化和地域特色。

“兰州文化积淀深厚,是中华民族重要的发祥地之一,是黄河文化、丝路文化、民族文化的交汇地,黄河流淌,丝路悠久,有着无数故事等待着我们去演绎”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调研员曾月梅在讲话中说到,在世界范围,游戏作为传播文化载体其超越地域、人种、国界的影响力已经得到广泛验证。在数字娱乐风靡全球的今天,我很欣慰地看到有甘肃嘉元这样的兰州本土团队,敢于将地域特色、历史记忆、人文风情搬到游戏中,并把他推向国际舞台,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更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开拓。从城市宣传的角度看,《紫塞秋风》对宣传兰州、展示兰州,扩大兰州的影响力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曾月梅指出,兰州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文化精品建设,大型歌舞剧《大梦敦煌》、大型纪录片《金城兰州》,在全国乃至世界都产生了巨大的反响。此次《紫塞秋风》将文化与游戏巧妙结合,是城市文化宣传的有益探索,也是对兰州文化软实力的又一次检阅。兰州市委宣传部将全力支持这部鲜明兰州印记的《紫塞秋风》,期望走出甘肃,走向世界。相信不远的将来,当外地的朋友提起兰州的时候,除了一座桥、一碗面、一本书外,还有一部《紫塞秋风》。

发布会现场,金俊坦言“波兰总理曾将《巫师2》做为国礼赠送给美国总统奥巴马,我们希望有朝一日我们的《紫塞秋风》也能做为国礼赠送给其他国家!”陈逸恒也对这款国产游戏寄予厚望。他希望不久的将来,这部国产游戏能风靡全球。最后,陈逸恒激动地说道,《紫塞秋风》作为兰州首款凸显兰州本土色彩的原创游戏,它不需要争世界第一,只做唯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