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娱乐八卦 > 网站首页 娱乐八卦

美股进入持续动荡期,哪些因素或成美股见底关键?

  • 娱乐八卦
  • 2022-12-14 17:42:04
  • 来源:

美股进入持续动荡期,哪些因素或成美股见底关键?自美联储3月启动新一轮加息周期以来,美国股市已进入持续动荡期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VIX)上周一度达到今年新高。

美股进入持续动荡期,哪些因素或成美股见底关键?

货币政策预期和经济前景不明确使华尔街今年继续降低美国股市的底部目标水平。例如,高盛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会跌至3600点,比目前的位置还有10%的空间。第一财经记者发现,经济前景、科技股走势和波动指数可能成为机构眼中市场底部的关键信号。

软着陆和经济衰退

由于这将决定美联储未来的政策路径,投资者正将决定美联储未来的政策路径。

根据上周公布的数据,4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8.3%,自2021年8月以来首次下跌。如今,价格问题已成为美联储和美国政府面临的最大问题。自5月份金融危机以来,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一直处于较低水平。在分项指标中,通胀对购买力的腐蚀将耐用品消费指数降至1978年纪录以来的新低。

资产管理机构BKAssetManagent宏观战略家施罗斯伯格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美联储预计通胀将在今年剩下的时间内逐渐下降,但关键风险是影响价格的主要因素仍然存在,如供应链和地缘政治因素,这也使冷却难以预测。从历史上看,一旦通胀的‘野兽’被释放,它通常不会在一夜之间完全控制,这一轮价格上涨周期也不会很快结束。

美联储正在加快政策收紧步伐,以赶上通货膨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表示,在接下来的两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可能会分别加息50个基点。尽管他重申没有积极考虑75个基点的加息,但他也表示,如果情况比预期的更糟,美联储将采取进一步行动。第一财经记者注意到,尽管50个基点的加息步伐得到了广泛认可,但美联储内部也有更激进的声音。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和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美联储不应该总是排除75个基点的选择。值得一提的是,自1994年11月以来,美联储从未提高过如此大的利率。

对经济硬着陆的担忧开始出现。高盛认为,未来两年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将达到35%。德国银行预测,2023年美国经济将遭遇挫折,美国债券市场将出现相关迹象。由于预期激进的加息周期,前端收益率(2年期)一直在上升,但对经济前景缺乏信心,远端收益率(10年期)正从2018年11月以来的高点下降。银行研究报告写道:美联储将被迫踩刹车,深度衰退可能会遏制通胀。

科技股挤泡沫

自疫情爆发以来,优秀的科技股已成为今年美国股市抛售的重灾区。2018年11月以来,FAANG五大巨头同时陷入熊市泥潭。苹果还将世界上最大上市公司的宝座交给了沙特阿美。

考虑到权重因素,科技股何时稳定对恢复市场信心非常重要。施罗斯伯格告诉《中国商业新闻》,在疫情初期快速增长后,科技股的表现正在逐渐回归。现在,新一轮加息将给成长型股票未来的现金流价值带来压力,美联储抑制通胀的决心正在加强这一预期。

另一方面,业绩增长的下降也成为潜在的隐患。财务报告显示,尽管亚马逊和奈飞是疫情期间的赢家之一,但随着美国家庭将消费从数字服务转向线下,两家公司的核心业务大幅放缓。Meta和谷歌的互联网广告业务也受到电子商务收入下降的打击,而苹果则受到成本上升和供应链问题的困扰。

美股进入持续动荡期,哪些因素或成美股见底关键?

根据金融数据提供商Refinitiv的统计,该机构认为,第二季度将成为短期业绩增长的低点,未来三个季度的利润复苏只能回到10%左右,仅相当于疫情期间平均水平的1/3。施罗斯伯格认为,当利率处于上升周期,通货膨胀处于历史高位时,这些公司的业绩决定了股价不会像以前那样被估值。

科技股的未来趋势将取决于其增长何时回归,这可能需要时间。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本月初表示,当科技牛市结束时,教训可能是痛苦的。由于业绩指导不佳,亚马逊近三周的市值蒸发了近4000亿美元。微软创始人盖茨最近也指出,熊市有相当有力的理由,因为利率上升可能导致经济放缓。

恐慌还没有达到顶峰

许多观点认为,波动性指标还没有显示市场调整即将结束。

随着美国股市的持续剧烈波动,芝加哥期权交易所的波动性指数(VIX)目前徘徊在30点左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一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自1990年以来,当市场处于底部时,VIX的平均水平为37.2020年3月。VIX一度突破80点。随后,随着美联储降息并实施资产购买计划等刺激政策来支持经济,标准普尔500指数在过去两年中开始了牛市,范围翻了一番。

虽然VIX指数在股市恢复平静之前进一步上涨是不必要的,但该指数未能上涨到远高于35左右的水平,这可能表明股市抛售尚未结束,这对于那些想利用市场疲软买入的人来说更为危险。盈透证券首席策略师索斯尼克表示:我只是认为我们还没有看到标志着底部的事件。

负责交易和衍生品的嘉鑫金融副总裁弗雷德里克认为,市场正在等待一天的峰值,VIX至少达到40级,因为这很可能是真正看到恐慌的地方,否则就意味着我们还没有触底。

美国银行上周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投资者尚未完全投降。该行认为,尽管投资者持有现金的比例表现出悲观情绪,但许多指标尚未达到过去抛售高峰的水平。报告称:恐惧和厌恶意味着股市很可能会出现熊市反弹,但我们认为它还没有达到最终低点。

以上就是小编带来的美股进入持续动荡期,哪些因素或成美股见底关键? 想要了解更多财经资讯,记得关注小编。


猜你喜欢

设计思维教练认证班 | 苹果公司、通用电气、宝洁集团都在用的设计思维究竟是什么?

捷讯云“数字化转型服务”线上新闻发布会顺利召开

“证券投资老炮”李晨光,金融衍生品定价对冲的航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