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财经股票 > 网站首页 财经股票

中国爆发金融危机的概率高吗?北大院长刘俏:远低于平均值

  • 财经股票
  • 2022-12-14 17:36:09
  • 来源:

中国爆发金融危机的概率高吗?北大院长刘俏:远低于平均值 最近关于中国爆发金融危机的说法增多,今天北大院长刘俏就说了:中国爆发金融危机的概率不高,甚至远低于平均值,他具体是怎么说的?让我们来看看:

28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与中金研究院联合举办的新发展阶段包容性增长论坛上指出,中国的整体经济实力、国家信用和资源动员能力远远大于GDP。即使过去三年中国的债务水平大幅上升,未来金融危机爆发的概率也不高。

刘俏说,以GDP宏观变量作为经济政策锚定,可能过高估计宏观杠杆率和金融风险危机爆发的可能性,“这可能会带来一些我们不想看到的结果”。

他指出,目前,世界各国政府对改善公共债务持相对保留的态度,担心国家债务快速增长可能造成的金融危机。因此,他们总是担心利用积极的财政政策来解决急需解决的节点问题。

中国爆发金融危机的概率高吗?北大院长刘俏:远低于平均值

刘俏继续说,通过分析过去30年全球爆发的所有金融危机,我们发现,如果一个经济体在过去三年经历了债务的快速增长和资本市场价格的大幅上涨,金融危机在未来三年爆发的概率为45%。然而,对于那些政策空间大的国家(整体价值远远大于)GDP)同样,这些危机爆发的概率只有7%,在统计意义上并不明显。

他分析说,中国的整体经济实力、国家信用和资源动员能力远远大于GDP。换句话说,即使过去三年中国的债务水平大幅上升,未来金融危机爆发的概率也不高,只有7%左右,远低于平均值的45%,统计意义上也不明显。

因此,刘俏认为,通过借款或更积极的财政政策,将资金市场化分配给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中急需解决的关键问题和节点问题,将带来经济社会的积极发展,遏制危机的爆发。

以上就是小编带来的中国爆发金融危机的概率高吗?北大院长刘俏:远低于平均值 所以未来几年内不要再担心中国会爆发金融危机了,关注楚天财经网,你想了解的热门财经、金融资讯,都在这里!


猜你喜欢

消费金融延长还款期限,减轻还款压力 消费金融具体如何操作?

中国金融科技投融资何时回暖?影响中国金融科技投融资的是什么?

金融改革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这十年”都做了些什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