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财经股票 > 网站首页 财经股票

2022郑州数字经济峰会(如何抢滩元宇宙和区块链新赛道)

  • 财经股票
  • 2022-12-14 17:31:16
  • 来源:

2022郑州数字经济峰会(如何抢滩元宇宙和区块链新赛道) 9月27日下午,2022年数字经济峰会暨新基础设施改革创新会议元宇宙与区块链产业论坛在郑州举行。许多行业专家聚集在一起讨论如何占领元宇宙和区块链的新轨道。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孙立、河南省密码管理局局长张世平、济源市政府副市长张元然、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党组成员、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余谦等嘉宾出席了会议。

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副总经理于谦表示,中国移动已建成世界最大的5家G网络,打造13个中心节点,16个省节点,3000个边缘节点的移动云和N31X数据中心资源池,以计算为核心,以网为基础,网、云、数、智、安、边、端、链(ABCDNETS)强大的新信息基础设施紧密结合,提供综合服务,为元宇宙和区块链场景的应用和实施提供了坚实的支持。

2022郑州数字经济峰会(如何抢滩元宇宙和区块链新赛道)

他说,在元宇宙的发展中,河南移动将与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合作,推动元宇宙创新实验室在我省联合建设,重点关注元宇宙的发展“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建设、创新打造差异化、多元化的文化旅游元宇宙示范空间,共同打造差异化、多元化的文化旅游元宇宙示范空间“元宇宙生态样版城市”以及新的数字发展体系。在区块链发展方面,河南挪动将进一步加强和区块链服务体系(BSN)全面协调,加快区块链建设布局,促进区块链与政府管理、食品药品安全、医疗保健、公共服务、智能制造、金融等产业紧密结合,产生可信数据结合、产业协调发展的三维生态。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孙力在讲话中表示,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元宇宙和区块链产业的发展,将其纳入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的总体布局。

全省信息通信推广5G网络建设和大规模应用取得显著成果。根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最近发布的《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1年)》,河南与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广东等地在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排名第一。

据介绍,元宇宙是一个与现实世界融为一体的虚拟世界,以5G以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为代表,由于其带宽大、延迟低、可靠性高、连接性广,结合区块链、增强现实等前沿技术,成为元宇宙的数字基础设施。

“未来我省将大力发展55G新数字基础设施,促进元宇宙和区块链产业多元化、特色、协调发展、占领新轨道、新蓝海,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紧密结合,促进数字经济更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优质生活和高效治理,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的新高地。”孙力说。

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府信息管理局党组成员朱明表示,今后将积极贯彻网络强国战略和我省数字化转型战略布局,以大数据、区块链、元宇宙、人工智能等产业为重点,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我省政府领域的快速发展,积极推进大数据和元宇宙产业发展行动计划的实施,为我省领先产业发展新轨道发挥更大作用,重塑竞争新优势,贡献更大力量。

2022郑州数字经济峰会(如何抢滩元宇宙和区块链新赛道)

在论坛上,复旦大学元宇宙与虚拟交互联合研究所所长赵星分享了元宇宙产业与发展的敏捷治理。中国移动信息技术中心副总经理陈国就中国移动使数字经济和资产数字化转型发表了主题演讲。

随后,BSN郑州城市节点正式发布。据介绍,区块链服务体系。(Blockchain-basedServiceNetwork,简称“BSN”)由国家信息中心顶层规划、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银联有限公司、北京红枣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与全球生态合作伙伴共同建立跨云服务、跨门户、跨底层框架,用于部署和运营各种区块链应用的国际区块链基础设施网络。目前,已有30多个省市BSN写入了“十四五”在数字经济规划或新基础设施行动计划中。

规划:到2025年,全省元宇宙核心产业规模将超过3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以元宇宙为代表的数字经济正在兴起。中国与合作伙伴合作,推动元宇宙产业的现场化、商业化和价值发展,推动以元宇宙形式为重点的数字经济产业的全面发展。

2022郑州数字经济峰会(如何抢滩元宇宙和区块链新赛道)

河南省发布的《河南元宇宙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明确,到2025年,全省元宇宙产业发展初具规模,核心产业规模超过300亿元,推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000亿元,初步形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元宇宙创新驱动区。“15N”产业布局,推动元宇宙产业多元化、特色化、协调发展,构建全国元宇宙创新驱动区。

在此环境下,开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开封子公司、安阳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安阳子公司签订了元宇宙合作合同。同时,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亚信科技(中国)有限公司、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公司、华为科技有限公司、盛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参与BSN郑州城市节点的发布凸显了论坛的有效对接成果。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带来的2022郑州数字经济峰会(如何抢滩元宇宙和区块链新赛道) 对此你还有什么疑问吗?关注楚天财经网,更多精彩财经知识等你来看哦!


猜你喜欢

如何快速理解区块链的意思(一分钟了解区块链相关知识)

成都区块链存证上线试运行 “云联”是如何解决司法难题的?

区块链layer2是什么?(区块链Layer2应用方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