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财经股票 > 网站首页 财经股票

公司不交社保怎么维护自己的权益「公司每月缴纳社保流程」

  • 财经股票
  • 2022-12-14 16:54:04
  • 来源:

根据劳动法规定,员工入职之日起一个月内必须为员工购买社保,这个是强制性的规定,但是没有规定社保要缴纳多少,所以很多公司都是按照最低基数进行缴纳的。

社保的作用:

社保不管在哪个城市都有很大的作用,不要以为不交社保可以多发一些工资,其实每个月最多也就多发几百块钱。但是缴纳了社保意义就不一样了。首先缴纳社保的企业还算正规的企业。其次社保在我们生活中起到很大的作用。比如非本地户口的在本地工作缴纳一定年限的社保,可以买房、车辆摇号、落户、孩子上学、贷款、办理各种行政证件等一般情况下都是需要社保的。更重要的是缴纳够一定年限后能够领取养老金。失业还可以领取失业金。社保缴纳的年限福利就越多,办理各种事情就越顺利。

公司不缴纳社保正确维权流程:

对于公司不缴纳社保的,但是我们又要必须上社保的就需要维权了。有很多公司在入职的时候告知上社保,工作后就悄无声息地不给买社保了。

公司不缴纳社保员工可以离职,离职后可以向劳动仲裁机构申请经济赔偿,即使是试用期也是一样有效的,最起码半个月的经济补偿金是有的了。

公司不缴纳社保维权误区:

劳动仲裁机构是不受理公司不缴纳社保的事情的,也不属于劳动仲裁机构管理。很多人去申请劳动仲裁诉求要求公司补缴社保。这种情况不会被支持的。

正确的是找当地社保中心进行电话举报投诉,要求公司缴纳社保。社保中心接到投诉后一定会进行处理的。社保中心会催促公司为员工办理社保手续和缴纳社保。如果一个月内没有缴纳的,社保中心会对公司进行行政罚款。

如果公司依然不缴纳社保,在提起劳动仲裁,要求公司足额缴纳社保,这个时候仲裁机构肯定会判定你赢的,如果公司在不执行,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即可。

一般投诉到社保中心后公司就会给你办理缴纳手续的,毕竟公司都是求财的,依法办事,依法经营是每个公司的责任,公司也不想惹事给自己带来污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