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娱乐八卦 > 网站首页 娱乐八卦

合肥炭素节能降耗实现新突破方案「方大合肥炭素」

  • 娱乐八卦
  • 2022-12-14 16:50:27
  • 来源:

合肥炭素主要生产电弧炉炼钢用石墨电极,是一家传统的耗能企业,公司主要用能工艺是焙烧炉及石墨化炉两个热处理工序。2022年以来,合肥炭素借力长丰下塘工业园区新项目投产实现节能降耗新突破。

为积极践行国家“双碳”战略,以实际行动为碳中和贡献力量,合肥炭素新项目焙烧及石墨化工序采用了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敞开式环式焙烧炉及大容量内串石墨化炉。新项目敞开式环式焙烧炉具有炉室温差小,热场均匀性好,天然气消耗低的特点,其天然气消耗为70立方米/吨,相比老厂带盖式环式焙烧炉降低50立方米/吨。新项目内串石墨化炉采用大容量专用变压器,具有系统热利用效率高,炉芯温度高的显著特点,单炉装炉量更大,其工艺电单耗指标达到3500kWh/吨,相比老厂内串石墨化炉降低600kWh/吨。新项目焙烧工序及石墨化工序能耗指标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此外,为配合供电公司落实好迎峰度夏有序用电政策,2022年8月,公司技术人员通过大胆的工艺创新实践,积极开展内串石墨化两段式送电,充分利用夜间谷电,为合肥地区电网削峰填谷、保证电网正常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合肥炭素始终贯彻方大集团“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职工有利”的企业价值观,新项目采用了当今世界一流的炭素生产装备,在节能降耗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同时,新项目设计建设过程中注入了良好的节能降耗理念,为实现地方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作出了贡献。(周卓先)

原标题:合肥炭素节能降耗实现新突破

来源:合肥日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