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百科 > 网站首页 生活百科

南通各县市区火车站大比拼 南通站稳重 西站气派 海门站颜值高

  • 生活百科
  • 2022-12-14 16:50:43
  • 来源:

谈古论今南通州,知晓身边大小事。同步公众号:今日南通州

都说火车站是一个城市的“会客厅”,你想知道南通各个县市区的火车站长什么样吗?快来跟随小编来看一下南通各地区火车站大比拼,你最喜欢哪一个?

港闸区-南通站

南通站(Nantong Railway Station),位于中国江苏省南通市港闸区永兴大道,为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是宁启铁路的中间站。

南通站于2002年10月开工建设,2003年办理货运,2004年7月1日开办客运。2007年4月18日,南通站经扩建后投入使用。2016年5月15日,南通站正式开行动车组列车。南通站站房总建筑面积11740.6平方米,站台规模为3台7线。

南通站

主要线路:宁启铁路、通沪铁路、盐通铁路、通苏嘉甬铁路、北沿江铁路

海安市-海安站

海安站(Haian Railway Station),位于中国江苏省南通市海安市,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新长车务段管辖的二等站,是新长铁路、宁启铁路、海洋铁路的中间站。

海安站总建筑面积8998平方米,站场规模为3台7线。截至2018年5月,海安站新站开通后,海安站动车组列车累计发送旅客超215万人次。

海安站全景

车站等级:二等站

主要线路:新长铁路、宁启铁路、海洋铁路、盐通铁路

通州区-南通西站 南通东站

1、南通西站

南通西站(Nantongxi Railway Station),位于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隶属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是集铁路、轨道交通、公交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始建于2019年,2019年2月12日,高铁南通西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开工。

雄伟的南通西站

建筑面积:51980平方米 站台规模:4台8线

车站等级:一等站

主要线路:通沪铁路、盐通铁路、通苏嘉甬铁路

2、南通东站

南通东站(Nantongdong Railway Station),位于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先锋镇花园村的宁启铁路上,已开通货运业务,隶属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原上海铁路局)管辖,等级为四等站。

南通东站为线侧式旅客车站,车站建筑面积5998㎡,其中:地下690㎡,地上5308㎡;建筑层主体1层,局部2层,地下局部1层;站房高度为16.05m。主站房的结构形式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和钢网架屋盖体系。 南通东站设两个站台,钢筋混凝土有柱雨棚。

南通火车东站效果图

主要线路:宁启铁路

海门市-海门站

海门站是宁启铁路线上站点之一,为客货运站,“长三角铁路第三批”启用电子客票的车站(2019年11月26日) 。离市中心约4公里,位于海门市长江路北延段与336省道绕城段交界口北侧,宁启高速公路南侧,设计面积8000平方米,工程投资估算8100万元。按照规划,旅客发送量为每年250万人次,设计年货物运量近期为45万吨,远期为90万吨。宁启铁路全线设南通东站、海门站、临江站、启东站、吕四站等5个车站。

海门站

主要线路:宁启铁路

如皋市-如皋站 如皋南站

1、如皋站

如皋站(Rugao Railway Station),位于江苏如皋,由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于2014年3月1日改建,2016年5月13日正式投入使用,现为四等站。

如皋站

2、如皋南站(在建)

如皋南站(Rugao South Station),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新长车务段管辖的二等站,是盐通高速铁路(建设中)的中间站,车站位于江苏省如皋市城南街道龙游湖东侧,站房面积12000平方米。投用日期:2020年12月

如皋南站站场规模2台4线,站型为线侧平式站房,总建筑面积11997,架空层建筑面积6778。最高聚集人数800人,为中型旅客车站。采用上进下出(天桥进站,地道出站)的流线模式。建筑主体二层,架空一层,站房总长度128.2m,最大进深46.2m,站房主体高度20.00m。

建设中的如皋南站

车站等级:二等站

主要线路:盐通高速铁路

启东市-启东站

启东站,是宁启铁路线上新建的一个站点,为客货运中间站,位于江苏省启东市汇龙镇冬藏村,站房总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启东站站房设计方案从启东当地传统建筑元素中提取精华,以现代的造型手法、黑白灰的色彩意向,演绎启东独具特色的吴儒风韵。

启东站

主要线路:宁启铁路

如东县-如东站

如东站(Rudong Railway Station),位于中国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刘埠村,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新长车务段管辖的车站 ,于2010年10月开工建设,于2014年1月16日正式通车。

如东站

站台规模:2台4线

主要线路:海洋铁路

关于南通各县市区火车站,你觉得哪个站是你心中的NO.1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