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百科 > 网站首页 生活百科

全球新能源十大光伏设备企业、十大风电设备企业、十大锂电池企业

  • 生活百科
  • 2022-12-14 16:49:42
  • 来源:

在全球主要经济体国家都在发展绿色能源、清洁能源、碳中和的趋势下,中国已经超越过去新能源巨头德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新能源大国。不但在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全球第一,在风电装机量、光伏装机量都位列全球第一。中国也在新能源的产业链上下游多个领域成为全球第一,下面就根据最新的市场数据,排列全球的新能源企业2022年的最新排名。

2021年光伏电池发电设备装机量数据,2022年全球最新排名依次是:隆基股份以809亿年营业额位列行业第一,后面依次是晶科能源、天河光年、晶澳能源、阿特斯能源、东方日升、尚德电力、HanwhaQCELLS、正泰新能源、协鑫集成。

光伏发电的低成本、高效能、绿色环保正在成为发电巨头采购的首选,其中,国企和央企的电力公司成为推动行业发展的主力军。根据2021年光伏发电的发电总量,2022年全球最新光伏发电排名:国家电投以3500万千瓦的发电总量位列全球第一,后面依次排名华能电力、中广核新能源、三峡能源、正泰新能源、中国核电、中国华电、中节能太阳能、京能能源、大唐新能源。

风电在全球新能源发电领域成本不断降低,技术不断优化,已经成为绿色能源中增速最快的细分行业。根据2021年全球风电装机量数据,2022年风电设备最新排名:金风科技以505亿人民币的营收位列全球风电设备第一,后面依次排序为:远景能源、明阳智能、维斯塔斯、西门子、上海电气、运达风电、中车风电、中国海装、东方风电。

全球电动车销量高增长 ,欧洲和美国是第二、三大市场,中国毫无悬念地成为全球第一大电动车市场 。 根据 CleanTechnica 网站公布数据,2021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近 650 万辆,同比 108%。根据2021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数据和锂电池装机量数据,2022年锂电池行业最新排名:宁德时代以1304亿的年营收和33%市场占有率成锂电装机量全球第一,比亚迪以1125亿锂电池营收和25%市场占有率成为锂电装机量全球第二,后面依次排序:LG化学、中创新航、国轩高科、亿纬锂能、松下、蜂巢能源、孚能科技、塔菲尔。

根据2021年新能源电动车装机数据和光伏储能、风电储能数据排名:天能电池以387亿营收和45%的市场占有率成为储能电池全球第一,后面依次排名:超威、风帆、骆驼、瓦尔塔、理士电池、南都电池、双登、统一电池、海宝。

我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快速提升。随着国家和各省份对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激励,北上广深等主要发达城市对传统燃油车的号牌管制,叠加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认知度逐步提升,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正迎来高速发展。根据2022年前5个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数据,全球排名前十的新能源汽车依次:特斯拉、比亚迪、小鹏汽车、蔚来、理想、宝马、广汽埃安、哪吒汽车、上汽荣威、欧拉汽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