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百科 > 网站首页 生活百科

鹤煤集团: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三个”打牢“三个”坚持是关键

  • 生活百科
  • 2022-12-14 16:49:11
  • 来源:

映象网讯(记者 王东红 实习生 申瑶 通讯员 张磊)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位,也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的基础,在鹤壁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何强化党支部建设和推动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牢根基扎实做好党支部工作和坚持过硬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是关键

打牢根基扎实做好党支部工作

打牢制度建设根基。制定切合实际的党支部考核管理办法,层层压实责任。打牢软硬件根基。坚持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要做到该上墙的上墙、该规范的规范、该完善的完善,符合党支部标准化要求。打牢基础资料根基。突出强基础、夯根基,严格管理流程,对于日常“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相关基础资料规范统一,形成统一标准。

坚持过硬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

坚持“信念过硬”。党支部书记要信念过硬,干事和工作更有战斗力和号召力,成为党支部建设思想上的引领者、职工群众的贴心人,保证企业党委的各项决策在支部得到贯彻落实。坚持“政治过硬”。党支部书记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的号召,带头抵制一些不良风气,坚决做到不利于国家和集体的事情不做,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讲,做一名政治过硬的党支部书记。坚持“责任过硬”。要求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工作的研究谋划、安排部署、组织推动和督导落实,监督和指导支部委员和其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基层党建工作。

注重创新,推动党支部发挥作用。煤矿企业基层党支部开展活动时,要不断学会围绕问题进行创新管理,从而更好地解决制约和影响企业发展的瓶颈,要按照定目标、定措施、定责任的“三定”原则,调动和发挥广大党员干部投身创建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推进“一个党建项目、一名带头人、支部总负责、党政同落实、建台账推进、严标准验收”的工作机制,创新建立“跟踪式”检查和“手术式”指导的推进体系,确保党建创新项目出特色、出经验、出成效。

(映象网鹤壁新闻热线:18003718955,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