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百科 > 网站首页 生活百科

学党史赓续红色血脉 传精神汲取榜样力量 | 王克勤: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价值人生

  • 生活百科
  • 2022-12-14 16:36:58
  • 来源:

三十多年来,作为企业带头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每一个彩联人,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价值人生。他以自己的模范言行带领一班人,一年一大步,年年创佳绩,他为党的建设、企业的发展、安村的小康、社会的和谐作出了贡献。他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是一名名副其实的干事业、讲奉献的优秀企业家。他就是咸阳彩联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克勤,他曾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创业之星”等荣誉称号。

无论企业再忙,任务再紧,王克勤也要给党员干部留有足够的学习时间和学习条件。他将每名党员的学习考评和业务工作等情况建档立案,坚持“双发展”思路,把党员发展为技术能手,把技术能手发展为党员,近三年来共有40名技术能手、业务骨干向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10名优秀青年光荣入党。

王克勤率先在企业党员干部中提出开展“带出三个优秀党员,炼就三名骨干员工,塑造一个模范班组”活动,设立党员示范岗、积极分子岗位、技术能手岗位等,车间一线工作的党员要“亮身份”,明确岗位责任,发挥党员作用,为企业树立良好的榜样。

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王克勤不忘兴企富民的宗旨,提出了“党带、厂兴、村富、民强”口号。先后对三个村的4000多名村民进行红利分配,分红比例从最初的2%提高到现在的15%,累计给村民分红3000多万元,向安村小学支教280万元,捐资150多万元给村上硬化道路、敷设自来水管道、建设绿地等。组织党员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累计为150余名贫困大学生资助100余万元,为白血病儿童张毅航、残疾人宋炳南等贫困家庭捐款捐物50多万元,向彬县南塬、永寿县南曹村、旬邑县老区捐赠粮油、化肥、钱款等,彰显人间大爱,奉献回报社会。

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马沅聪 制图:庞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