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娱乐八卦 > 网站首页 娱乐八卦

三季度那些股票绩效好的股「近三年业绩情况」

  • 娱乐八卦
  • 2022-12-14 16:34:07
  • 来源:

信息量很大,但深藏致富代码...

海豚读次新(全市场最深度的新股解读都在这里,客观中立不吹水)

写于2021.8.22深夜

截至目前上市三年新股1000多家已披露中报家数达395家,中报披露进程已近40%,其中256家为本周披露,本周前三日为中报披露的高峰期,下表为本周披露的扣非利润增速居前的三年新股。

下面挑几只重点的一一快速点评下,那几只有机硅的就不说了,都是涨价逻辑,再有军工板块业绩继续不错,智明达、科思科技、航宇科技等也都很好。

龙腾光电:面板景气度提升

科创面板第一股,为我国大陆最早从事 TFT-LCD 生产制造的企业之一,国创集团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昆山市国资办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与京东方等大型面板厂商相比,公司生产线数量较少仅1条2006 年建成的第 5 代 TFT-LCD 生产线(为国内单一产能最大的第 5 代生产线),显示技术单一主要为a-Si TFT 基底材料技术,主要在中小尺寸显示面板领域具有一定的相对优势,

2020 年笔记本电脑面板出货量位列全球第六,车载显示面板出货量位列全球第八,智能手 机面板出货量位列全球第八,技术方面公司公司自主研发的隐私防窥显示技术属于全球首创,在高端商务防窥笔记本电脑全球市场占有率90%以上。

2020 年下半年以来面板价格持续上行,远程办公、 远程教育、宅经济及车载市场回温带来面板需求持续释放,在行业高景气度下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现收入2.98亿,同比大增65.8%;扣非利润为4.95亿,同比大增12.38倍。目前位置相比同业优势不太明显,还需进一步观察。与此同时亏损股和辉光电也是不断阴跌,不过和辉光电主打的是AMOLED显示面板。

绿的谐波:谐波减速机龙头

谐波减速机龙头,2021年上半年我国工业机器人产量为 173630 台,同比增长 69.8%,在此行业大背景下公司收入同比大增108.16%至1.84亿,扣非利润同比大增277%至6416.7万公司谐波减速器产品已经涵盖包括埃斯顿、广州数控等主要国产机器人厂商,并有望凭借突出的性价比优势打入四大家族供应链。外资买入不少,发现外资比较爱买机器人组团的票。

奥普特:工业视觉机器人龙头,新能源领域布局有望迎持续增长

此前关于奥普特的剖析链接如下:

机器视觉零部件第一股!聚焦3C 新能源,苹果为第一大客户

工业视觉机器人龙头,公司2021年利润增速为80%,接近此前业绩预告的上限,其3C领域收入占比之前在七成左右,前期主要做手机组装端,随着客户对产线管控前移逐步参与到模组、零部件的环节,后续会不断拓展到耳机、音箱、手表等产线,其中苹果收入占比近四成。

新能源锂电池领域收入占比在16%左右,宁德时代,孚能科技等均是公司客户,总体公司自2016年开始在新能源行业布局,目前在锂电池的涂布、卷绕、包装、检测等多个工序都有成熟的视觉应用。

未来公司将持续加大对3D产品的投入,同时还将加大对半导体、汽配、医疗等领域的拓展。这票上市以来就没太便宜过,但是推荐重点跟踪,股东方面还是外资买的比较多。

德马科技:疫情刺激带动智能物流为代表的非接触经济行业增长,公司作为智能物流分拣设备主要面向电商和快递行业,今年上半年业绩大增,收入同比大增88%至5.8亿,扣非利润同比大增250%至3245万。公司海外市场拓展顺利。上半年公司的智能物流系统成功进入了南美最大的市场巴西,还取得了韩国最大的电商Coupang的智能物流系统订单。

锐科激光:

国产光纤激光器龙头,2021年收入为16.1亿,同比大增126.9%;利润2.6亿,同比大增288.35%。同时公司还在积极布局高功率和超快激光器领域,高功率激光器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万瓦激光器正逐渐成为市场主力军,截至2021年7月公司万瓦激光器销售累计超过 1800 台,20kW 及以上光纤激光器销售累计突破 150 台,在超快激光器领域,市场销量逐步提升,广泛用于显示和面板玻璃切割、汽车玻璃切割,厚玻璃切割等领域。总体行业龙头地位显现,这票刚上市时没少让海豚痛心,现在回头来看比杰普特、英诺激光实力还是强大很多。

此前关于英诺激光的剖析链接如下:

固体激光器第一股!激光微加工龙头已达国际水平,国产市占率21%

银河微电:

我国功率器件前十强!科创分立器件第一股,优势产品小信号器件,国内市占率超5%....

2021年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53.6%,扣非利润同比大增128.6%至5542万,主要得益于功率半导体器件国产替代加速,下游市场需求旺 盛,目前公司客户主要以消费类电器产品为主,今年电脑周边产品,如显示器、主板、风扇、路由器、POS 机等增长较快,工控类和汽车电子为公司后续要着力拓展的领域

纳微科技:业绩表现接近预告上限

此前关于纳微科技的剖析链接如下:

突破世界性技术难题!超越外资推出新一代产品,打造中国色谱“芯”....

智能调光膜(PDLC)已开始逐步进入消费级建材市场,这块对微球的需求量将大幅提升,为公司平板显示用微球打开新的空间。

同时在体外诊断领域,微球还是磁微粒化学发光、胶乳免疫比浊、免疫荧光、液相芯片、核酸提取等过程的关键材料与反应载体,目前公司体外诊断用微球产品中除核酸提取用磁珠扩增产能保障疫情防控需求外,化学发光用磁珠和荧光微球均进入客户端验证和小批量应用。

随着集采政策落地,药企对成本端的重视程度大大提升,对国产分离纯化材料的需求将更为迫切。同时疫情之下,疫苗和中和抗体等带动了全球生物制药上游需求的爆发。同时生物医药产品已从传统蛋白疫苗,单抗向 mRNA 疫苗、双抗、多抗、核酸药物等创新药物快速发展,多联、多价新型疫苗,治疗用疫苗等快速迭代,对相应的高性能纯化介质的市场需求也在快速增长。

2021年上半年公司大分子药物分离纯化的亲和层析介质和离子交换层析介质实现收入9000多万,同比大增237%,新业务拓展发展公司将实现高流速琼脂糖微球的自主生产。

总体纳微业绩表现略超此前业绩预告上限,比较超预期,机构也是在疯狂配置,后续还是继续重点跟踪。

万泰生物:九价疫苗进展可以进一步期待

此前关于万泰的剖析链接如下:

稀缺医药次新!创造多个全球及国内第一,HPV疫苗即将放量…

公司二价疫苗2020年4月起首获批签发,2020年全年批签发总量达246万支,市场份额约10%,完成对GSK的赶超。

2021 年上半年公司疫苗实现收入8.75亿,占比超44%,已接近2020年全年9.8亿的收入规模,公司二价HPV 疫苗新增预灌封注射器产品线获批,目前公司二价HPV疫苗总产能已达3000万只,其中西林瓶包装形式产能 2000 万支/年,预灌封注射器包装形式的产能 1000 万支/年。

在研项目方面公司九价HPV疫苗正处于临床三期试验中,完成了第三针临床现场接种工作;冻干水痘减毒活疫苗、新型冻干水痘减毒活疫苗(VZV-7D)处于 III 临床试验中;公司与葛兰素史克的新一代宫颈癌疫苗已完成第二个里程碑。上半年业绩是不错,不过一切都在预期中,后面期待九价HPV疫苗的进展。

倍轻松:中报业绩略超此前的业绩预告上限,作为按摩器第一股这个业绩表现还是比较亮眼,这个后面有空再详细分析。

极米科技:国内智能投影市场迎增长,公司在海外市场拓展顺利

此前关于极米的剖析链接如下:

智能投影一哥,市占率超22%!百度为二股东,自产占比不断提升

2021年上半年国内智能投影市场销量同比增长43.3%;销额同比增长41.5%

在此大背景下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16.8亿,同比大增47.5%;扣非利润为1.78亿,同比大增96.2%;上半年公司先后推出新品H3S、RS Pro2,价格分别提升至5699、8699元。

同时公司互联网增值业务月活用户已从年初的145万提升至年中的173万。

2019 年开始,公司在海外市场推出经 Google认证、搭载 Android TV 系统的产品,目前海外市场已覆盖美国、日本及欧洲等发达市场,其中在日本市场,公司创新系列产品阿拉丁上市数月出货量即位居日本智能投影市场前列。2021年上半年公司海外实现收入1.3亿,同比大增136.5%。

同时公司毛利率提升明显,同比提升了6.1个百分点至36.8%,主要是因为光机自研比例从去年年中的58%提升至90%。总体目前价位中等,股东方面有社保基金新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