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百科 > 网站首页 生活百科

“雷人催”“厕所串串”这样的个性公司名、店铺名你遇到过几个

  • 生活百科
  • 2022-12-14 16:33:46
  •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4月18日讯(见习记者 梁永琪 实习生 梁珠琳)近期,“宝鸡有一群怀揣梦想的少年相信牛大叔带领下会创造生命的奇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怕老婆科技有限公司”“你瞅啥(深圳)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名称怪异的公司走红网络。4月1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菏泽市区走访发现,菏泽不乏一些脑洞大开的店铺名和公司名,例如菏泽开发区雷人催法律咨询有限公司、小野戈厕所串串等等。

走访:菏泽市个性店名、公司名常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访多家店铺发现,菏泽市有特色的店铺较为普遍。位于和平路万特广场的一家店铺让人过目难忘,叫“小野戈厕所串串”。据附近市民介绍,这家串串店,环境优美,价格便宜分量足,生意红火异常。在菏泽学院南门一家“鱻谷鱼粉”的餐厅使用生僻字作为店铺名,并在门店招牌上标注拼音吸引顾客注意。菏泽医学专科学院东侧一家“鶏动全城”的店铺想法独到,使用日本汉字“鶏(jī)”来为自己店铺命名。

菏泽万达店有一家名为“傻强蛋仔”的店铺。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老板名字当中有个强字,因为他们的客户群体主要是小朋友,为了吸引他们的眼球,就把名字取得特色了一点。

除自己创意店铺名外,不少店铺选择利用已有资源为店铺命名。大学路的“漫威网咖”、中华路的“衣库”在借助“漫威”“优衣库”的知名度招揽顾客。也有多家餐厅选择使用谐音字为店铺命名,如 “痴馍”“鱼你在一起”“幸福煮载”等。

除店铺名,菏泽还有一些公司名称同样引人注目,如菏泽开发区雷人催法律咨询有限公司(已被注销)、曹县奇葩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甚至,菏泽市还出现过“喝酒培训”的组织,如菏泽市巨野县一直喝培训基地,该组织于2019年8月16日因涉嫌非法组织被山东省民政厅取缔。

反应:奇葩店名有人点赞也有人反感

记者随机采访了菏泽市10多位市民,其对个性店名褒贬不一。部分市民对个性店名持肯定态度。他们认为,这是商家的创意,为销售而做的噱头,无伤大雅。“店名很重要,要有灵魂,讲究个性,可以使用有创意的店名吸引顾客。”市民李先生对于另类店名持肯定态度。

另一部分市民则认为,有些店名过于个性,不符合相关规定,对于孩子有误导,他们建议对于店名进行加以规范。住在立交桥附近的市民王女士说:“就拿‘痴馍’来说,店主确实挺有创意,将‘痴馍’与‘吃馍’结合起来,会夺人眼球。但对于刚识字的孩子来说,他们会混淆,容易产生误解。”

政府部门:店铺、公司名不得违反相关规定

就个性店铺名、公司名的问题,记者采访到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表示,注册名称不得违反《企业名称禁限用规则》《个体工商户名称登记管理办法》;如果名称容易让人产生误解或者会产生不良社会影响,虽符合规则规定也不予注册;如名称不符合要求但已经注册,在没有群众举报的情况下其不会主动采取措施加以整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