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财经股票 > 网站首页 财经股票

专升硕国家认可吗「专升本考学硕还是专硕」

  • 财经股票
  • 2022-12-14 16:18:56
  • 来源:

——国内大专读硕士,先升本科再考研,连考试加读书顺利也要5年时间,近几年专升硕出现频繁,真的可以大专直接到研究生吗?

——老师你好,我想问一下专升硕如何操作?我专科毕业6年了,现在是一个小部门主管,听说有专升硕,一个中介说要一年预科+两年学习。问他们要毕业证书和留服认证的图,他们都没有,我怕是遇到骗子了。所以自己如果想要专升硕,如何正规的去查询报名呢?搞不清楚的感觉。希望老师可以回我,谢谢你。

我看到这个问题想了一下,哪有什么专升硕的官方考试,不存在这样的考试啊。这几年专升硕频繁出现,可能是因为报名MBA专业有关,因为MBA是硕士专业,但是专科又能报考。我去看了看,在专升硕概念经常出现的国家,很多都是博洛尼亚体系的欧洲国家。博洛尼亚体系要求硕士学制是1-2年,欧洲国家的硕士很多都是短学制。

在国内像是MBA、MPA这样的管理类专硕的专业,是允许专科生报考的。在国内管理类联考的报名条件之一是本科毕业后三年工作经验,专科后有五年工作经验。这样专科报考MBA,通过后攻读MBA硕士,就是专升硕了。和考研一样,读MBA专业的管理类联考报名,也在研招网上。现在应该是研招网的管理类联考报名的最后两天了,大家感兴趣可以去看看,但是能不能考过就另当别论了。

所以专升硕不是一种独立的考试形式,是有的硕士专业接受专科生报考。MBA硕士招收符合规定的专科生,等MBA硕士顺利毕业后,拿到硕士学位证 研究生学历证,就是正经的硕士。

不仅国内MBA硕士,国外的也是一样,就是我们常说的免联考MBA硕士。国外MBA硕士也是接受专科生报名,国内双证硕士都是要考研(联考统考),过考研国家线的。想要不考联考统考,只能走留学读硕。读国外的院校,当然不用考中国的考研联考统考,这就是免联考了。毕业后拿学位证,然后去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做学历认证,所有的留学生想要回国发展,都要走这个流程。

专升硕现在常见的都是读国际院校或者中外合办的MBA硕士项目,因为国际MBA不用笔试,大都采用面试 材料审核的方式录取学生。以现在很多专升硕,都是走这样留学读硕的路子。因为管理类报考,一年只有一次,错落了就要等明年。顺利报考上,要考12月的联考,等第二年通过国家线和院校复试线,才能进入面试复试,全部通过后入学攻读。很多人耗不起这么高的机会成本。

国外读MBA硕士,最重要的就是回国的认证。上文中也说了过了教育部的留服认证,你就是中国承认的硕士了,就成功专升硕了。拿到的硕士可以正常去考编制评职称,这就是你的留学教育背景了。我的学员用免联考MBA硕士去考事业编制,他说就是正常的报名流程,在进入面试的现场审核缴费的时候,多打印一份教育部留服中心的学历学位认证就可以了。

法国IPAG高等商学院的一年制MBA硕士项目,学校在中国教育涉外信息监管网上可查,项目有中国文案背书,文凭受法国教育部和中国教育部承认,拥有中国驻法大使馆教育处认证,是目前国内法国大学中,教学资质与认证较完善的高等商学院之一。最重要的是,所颁发的学位证书中国承认,教育部留服中心可认证。硕士学历留学服务中心可认证,认证后中国留学网可查学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