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财经股票 > 网站首页 财经股票

hr招聘工作怎么做 「新手hr怎么招人」

  • 财经股票
  • 2022-12-14 16:15:28
  • 来源:

  每个企业都会有或多或少的招聘需求,HR需要根据企业的招聘需求来为企业招聘合适的人才,但是经常会遇到招不到人的情况,或者招聘到的人才不合适的情况,那么,对于招聘工作,该怎么做才能提高效率呢?

  首先要把招聘计划做好。包括招聘人数、招聘岗位,以及招聘的预期目标等等。最重要的是要明确招聘岗位的要求,HR要明白企业需要一个什么样的人。

  其次制定合理的招聘方法和措施。采取什么方式进行招聘,是招聘工作的重要一环。措施合理、得当,那么招聘就会顺利进行。HR可以选择多个招聘渠道来招人,比如内部推荐,朋友圈,招聘网站,视频招聘等,通过各类招聘渠道收集合适的简历

  第三认真筛选简历,根据岗位的要求,筛选出与岗位匹配的简历,初步与候选人沟通筛选

  第四邀约面试,筛选出合适的人才简历之后,与候选人约好面试时间,并与用人部门对接沟通,提前准备好需要了解的问题。

  最后,面试通过后,如果需要做背调的,按企业要求,对接第三方背调公司,看是否通过背调。如果不需要背调的可以安排入职,通知候选人已通过面试。

  以上就是关于HR招聘面试的一些流程,对于招聘需求不多的,以上流程可以操作,如果是需求比较大的,招聘多个岗位,则对HR的招聘工作是非常大的工作量,尤其是筛选简历,以及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企业可以使用人事管理系统,通过系统的招聘管理,简化HR的工作,提高招聘效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