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财经股票 > 网站首页 财经股票

2021年阜沙镇重点项目「扩股增资」

  • 财经股票
  • 2022-12-14 16:13:46
  • 来源:

3个增资扩产项目率先动工

据介绍,本次集中动工共有德立洁具、森伯马、雄辉化工等3个增资扩产项目,总投资超3亿元,涵盖高端定制淋浴房、民间工艺品、五金制造等领域。其中,德立洁具新一代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建设主体为中山德立洁具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 1996 年,是淋浴房行业首个获得德国iF国际设计大奖的品牌企业、全球第一家拥有智能化自动化生产车间的淋浴房行业企业,业界誉为“非标之王”。德立洁具新一代智能制造基地扩建总面积47000多平方米,总投资2亿元,采用全智能化、信息化和自动化生产制造,融合工艺研究、智能装配、智慧管理,将致力打造业内领先的德立高端智能制造基地,引领淋浴房行业数字智慧型工厂发展。

除了3家增资扩产项目集中动工,还有一家“工改”项目同步举行旧厂房动工拆除仪式。本次动工的泰丰工改项目是中山首个由央企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参与实施的单个工改项目,总用地约50亩,建筑总面积约13万平方米。这是中山首个以应急安全物资产品和应急救援装备设施的生产制造企业为主,兼具应急产业研发设计办公、应急人才培训、创新中心、创业孵化基地、应急体验馆、监测中心、应急物资储备、生产生活配套业态为一体的主题产业园。

全年将有不少于20个项目动工建设

去年以来,阜沙镇通过创新服务模式、完善基础设施、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镇品味,大幅提高服务效率和水平,助力项目建设,屡次刷新项目落地动工纪录。2021年该镇共推动21个项目纳入市重点工业项目,总投资25.13亿元,全年重点工业项目推进情况综合排名保持全市上游水平,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1.6%,增速居全市首位。

今年,阜沙镇继续推行项目代表制,实施“保姆式”全生命周期服务模式,强化项目招商、施工报建、厂房验收、融资等方面服务,吸引优质项目落户阜沙,助力企业做强做大。据了解,皮阿诺、智诚汇谷、恒纳等3个增资扩产项目也将在3月份动工。同时,阜沙镇积极推动项目“拿地即动工”,着力于压缩项目落地全流程的时间,提高项目用地手续办理效率,缩短项目建设周期,全力推进多个重点项目动工投产,引入誉辰自动化、侑之智能五金等2个项目,推动其在3月份实现“拿地即动工”。预计全年将有不少于20个项目动工建设,总投资额超25亿元。预计2022年一季度,阜沙镇将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5亿元,增长9.0%;规上工业增加值8.2亿元,增长11.0%;社消零总额3.4亿元,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其中工业投资增长26.7%。

计划今年内完成约500亩用地拆除整

阜沙镇党委政府大力推动村镇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工作,欲借此破解土地瓶颈问题,拓展发展空间。为打好打赢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攻坚战,阜沙镇按照“整体规划、分片实施、项目优先、基础先行、平台完善、一体推进”工作模式,紧扣“松绑、动力、活力、促改”四个关键词,灵活通过国企合作、物业置换、政府收储等方式,统筹整备全镇4个工业集聚区约4900亩工业用地,计划今年内完成约500亩用地拆除整理。同时,在连片改造片区外,挖潜具备改造潜力项目,促进单地块工改工项目落地实施。

采写:南都记者王卫 通讯员李小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