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财经股票 > 网站首页 财经股票

消费金融延长还款期限,减轻还款压力 消费金融具体如何操作?

  • 财经股票
  • 2022-12-14 17:30:07
  • 来源:

消费金融延长还款期限,减轻还款压力 消费金融具体如何操作? 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银监会的消费金融如何帮助我们的吧:

自今年年初以来,许多实体店经营、小微企业生产、部分群众生活等因疫情而陷入困境。为有效缓解这种情况,中国银行业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近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受疫情影响的困难行业企业等金融服务的通知》,从加强信贷支持、做好持续融资安排、适当提高不良贷款容忍度等方面对困难行业企业等金融服务提出了工作要求。此前,国务院稳定经济的一揽子政策也明确提出,“鼓励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卡车司机贷款和受疫情影响的个人住房和消费贷款延期还本付息”。这一系列金融救助政策帮助遇困企业和困难群体减轻负担,渡过难关。

消费金融延长还款期限,减轻还款压力 消费金融具体如何操作?

目前,消费金融正在努力打好精准救助的结合,疏通困难领域、企业(含个体工商户)等金融服务中的困难,有效发挥消费金融促进消费的作用。例如,工业消费金融为受困客户提供延长还款期限、调整还款计划等关怀政策,具体包括3个月只偿还利息不偿还本金优惠,缓解当前迫切需要,经济暂时受困客户也可申请延长6个月贷款期限,减轻还款压力。另一个例子是,个体工商户、新市民和农民在停产期间立即消费应急资金需求,为复工复产提供信贷优惠支持,同时启动“千里马·农村人才培养计划”,为返乡创业者、小镇青年、退伍军人等农村振兴群体提供直播带货等在线帮扶,增强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的内生动力。

适当增加消费贷款支持能否激活消费需求?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沈燕表示,如果居民收入相对稳定,消费贷款可以发挥很好的作用。目前,许多地方以发放消费券等形式缓解消费不足。她建议消费券要考虑小额、短有效期、灵活使用。与现有数字平台合作,降低发行成本。此外,还可以考虑与数字钱包挂钩。在具体使用中,可以将现金发放与消费券的使用捆绑起来,最大限度地将现金转化为消费,尽可能提振消费。

消费金融公司作为银行消费金融的重要补充,自成立以来,一直以不同群体的消费需求为基础。“对于消费金融公司来说,小微、个体户等客户普遍存在工作不稳定、缺乏有效抵押品、收入与还款不匹配、缺乏金融知识和意识等不足,导致传统金融机构难以控制收入成本匹配等金融风险。出于成本和收入的考虑,很难有效地满足这些群体的金融需求。因此,消费金融公司应充分利用大数据风险控制技术,提高金融交易信息的真实性、保密性和完整性。”消费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立即表示。

消费金融延长还款期限,减轻还款压力 消费金融具体如何操作?

目前,消费金融公司普遍下沉服务。在满足小微、个体户等长尾客户消费的同时,还需要依靠大数据优化贷前、贷中、贷后的风险控制模式。“工业消费金融在传统风险控制模式的基础上,依托智子天信智能系统,整合借款人多维信用数据,实现60秒内的自动审批流程。”工业消费金融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消费者立即独立开发了智能风险控制、智能客户获取、智能营销、智能客户服务等系统,服务基本实现了城乡覆盖。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5月底,立即消费已累计服务县域用户和农村用户3468万人,2876万人。在企业贷款获取过程中,乐信通过自建“天网智能反欺诈系统”利用各种智能分析工具,及时发现前端操作中的潜在风险点。下一步,消费金融公司应围绕小微企业、个体经营者、新市民等群体的就业创业需求,将金融服务嵌入具体需求场景,扩大服务范围。招联金融首席研究员董希淼认为,消费金融公司,特别是中小银行,应转变观念,完善制度安排,简化业务环节,为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等创新期灵活、费率适中的产品打开消费金融服务的堵点。消费金融公司利用金融技术积极探索服务个体工商户,放宽政策限制,鼓励有能力的消费金融公司扩大长尾客户服务。

消费金融延长还款期限,减轻还款压力 消费金融具体如何操作? 就分享到这里,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关注楚天财经网,更多精彩金融资讯等你来看!


猜你喜欢

中国金融科技投融资何时回暖?影响中国金融科技投融资的是什么?

金融改革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这十年”都做了些什么?

养老金融业务是如何快速发展的?个人养老金制度加速落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