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财经股票 > 网站首页 财经股票

指数型基金适合长期持有吗(长期指数型基金收益怎么样)

  • 财经股票
  • 2022-12-14 17:33:11
  • 来源:

指数型基金适合长期持有吗(长期指数型基金收益怎么样) 购买基金,一般来说,坚持长期投资比短期赚钱更容易。然而,长期投资基金赚钱,但也有适合长期投资的基金。那么,指数基金适合长期投资吗?

指数型基金适合长期投资吗?

一只基金是否适合长期投资,首先取决于它是否能长期存在。在这一点上,指数基金更一致。由于指数基金依赖于某一指数,只要指数一直存在,指数基金就不会消失。

指数型基金适合长期持有吗(长期指数型基金收益怎么样)

一般来说,一个指数不会轻易消失,因为一个指数的背后通常与许多证券有关,即使其中一些被淘汰,也会有新的证券加入。

因此,只有当所有可用于编制指数的证券都消失时,指数才会因为找不到样本而消失,但这种可能性很小。

因此,对于指数基金来说,只要不被投资者赎回,理论上就可以长期存在,具备长期投资的条件。

当然,一只基金是否适合长期投资,不仅取决于它能否长期存在,还取决于长期投资的收益。

那么,长期指数型基金,能否获得更好的收益呢?很难说。

指数基金一般是市场的代表,因此指数基金的收益与指数所代表的市场收益密切相关,市场收益取决于市场的前景。

例如,我们最常见的股指基金,长期收益自然取决于股市的长期表现。如果股市长期上涨,股指基金的回报率也可能很好。

然而,中国a股市场的市场指数长期没有上涨太多,所以长期投资跟踪市场指数的指数基金,回报率不应该太好。相比之下,不长期投资,通过短期和中线波段操作,回报率可能要高得多。但这并不意味着股指没有上涨,指数基金的回报率也不好。因为股指也可以进一步细分,如行业指数、概念指数等。

指数型基金适合长期持有吗(长期指数型基金收益怎么样)

有些指数即使在市场指数上涨不多的情况下,也能涨很多,同样在市场指数下跌不多的时候,也能跌很多。

一个更有前途的市场细分意味着它的指数更容易上升,因此跟踪该指数的指数基金更适合长期投资。相反,一个已经走向孤独的市场细分,跟踪其指数基金可能不会在长期内获得良好的回报,自然不适合长期投资。

此外,还有一些市场细分,繁荣可能是周期性的,即时好时坏。因此,跟踪这类市场细分的指数基金,收益也可能是时好时坏。这类指数基金也不适合长期投资,可以做波段。

一般来说,指数基金虽然具备长期投资条件,但是否适合长期投资取决于指数基金所代表的市场在长期内的前景。即使指数基金能够长期存在,也并不意味着它适合长期投资。

以上就是指数型基金适合长期持有吗(长期指数型基金收益怎么样)的全部内容,你有没有更了解一点了呢?关注楚天财经网,更多财经知识等你来看哦!


猜你喜欢

六部门:便利国际商务人员往来,支持符合条件的外商投资企业

哪些理财产品基本不会亏本?(除了存钱外的保本理财方式)

银行利率倒挂是什么意思(利率倒挂现象对投资有影响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