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百科 > 网站首页 生活百科

顶点财经:电力行业板块逻辑

  • 生活百科
  • 2022-12-14 19:19:00
  • 来源:


短期供给侧冲击,市场关注度大幅提升


今夏以来,同期最高极端气温、历史同期最少降雨量、历史同期最高电力负荷叠加的严峻局面,高温灾害与旱灾并行,四川水电发电能力下降超五成,多地实行“让电于民”、暂停部分工业用电,电力供需矛盾极为突出。这些新闻热点极大地提高了电力行业的关注度,关注度往往又意味着增量资金。



短期来看,虽然供电紧张也意味着煤炭需求高企,煤价可能难以快速回落;但是,限电事件再次肯定了火电资产的价值,对未来定价机制和盈利模式的期待可能反映在估值上,带来火电股价值重估。水电三季度来水偏枯已成定局,但是大水库的调节能力会进一步得到重视。绿电板块随着成本下行、装机进度和绿电交易可能的超预期带来估值修复的机会。储能等运营资产在电力短缺的背景下价值凸显,短期投资价值被市场关注、重视。市场关注度的提升,为电力企业带来了短期交易性机会。





投资顾问:任腾阳 证书编号:A0380621010005

免责声明:本内容仅作为投资过程的参考,上述所示内容仅表明其个人立场和观点,投资决策需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投资者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未经许可版权所有不得复制传播。友情提示: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