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财经股票 > 网站首页 财经股票

社保交满15年还没到退休年龄怎么办 缴满15年可以停缴吗

  • 财经股票
  • 2022-12-14 19:19:55
  • 来源:

社保交满15年还没到退休年龄怎么办 缴满15年可以停缴吗 社保缴满15年就能拿到养老金了!只要符合领取养老金的要求:即达到退休年龄,累计缴纳社保满15年。

但有一个问题,你在36岁时停止支付社会保障,所以从36岁到退休,几十年不支付社会保障,生病住院后不能享受医疗保险报销怎么办?

要知道社保是多方面的保障,而养老保险只是其中之一。

社保交满15年还没到退休年龄怎么办 缴满15年可以停缴吗


社会保障一般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

其中,养老金的比例最高,也是最新的,需要支付15年,达到退休年龄才能享受。中国目前的退休年龄是女性50岁,男性60岁,但随着即时退休的推迟,退休年龄需要65岁。

但还有一种保险不亚于养老保险,那就是我们的医疗保险。

首先,医疗保险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有可能使用的。但是,为了享受医疗保险待遇,我们必须继续支付费用。如果我们停止支付超过三个月,我们就不能享受医疗报销待遇。一旦我们生病住院,医疗费用将由个人承担。

其次,享受终身医疗保险,只支付15年远远不够。一般来说,女性累计医疗保险20年,男性累计医疗保险25年可享受终身退休医疗保险待遇(退休后无需支付,每月仍有钱进入个人医疗保险账户,可用于支付医疗费用),医疗也可享受相应的费用减免。如果支付年限不符合这一要求,则不能享受相应的待遇。

社保交满15年还没到退休年龄怎么办 缴满15年可以停缴吗

此外,计算养老金的社会平均工资是基于你停止支付去年的社会平均工资,如果你的社会保障停止支付15年,离法定退休年龄多年,意味着社会前进,经济发展,但你计算养老金的社会平均工资一直停滞在多年前的水平,几十年后最终的钱似乎甚至不能满足基本的生活需求。

因此,珍惜建议你不要认为社保缴满15年后用缴纳了,只要经济条件允许或坚持支付,即使你辞职创业,你也可以继续作为灵活的员工支付社会保障。

以上就是小编带来的社保交满15年还没到退休年龄怎么办 缴满15年可以停缴吗对此你还有什么问题吗?关注楚天财经网,更多精彩财经知识等你来看哦!


猜你喜欢

理财产品可以提前赎回吗(为什么理财产品很难提前赎回?)

外盘和内盘分别代表什么(内外盘八大法则是啥)

谢岗镇党政代表团莅临汇景控股江边古村考察交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