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娱乐八卦 > 网站首页 娱乐八卦

贵州省内首例小儿泌尿机器人手术成功

  • 娱乐八卦
  • 2022-12-14 19:10:35
  • 来源:智能科技(spacj.com)

人民网贵阳5月9日电 5月9日,记者从贵州省人民医院获悉,5月8日,该院小儿外科安妮妮主任为一名4岁女童进行了“达芬奇“机器人右肾切除术,这也是贵州省内首例小儿泌尿机器人手术,标志着贵州省小儿泌尿外科开始迈入机器人时代。

贵州省内首例小儿泌尿机器人手术成功

手术现场。贵州省人民医院供图

据悉,该患儿入院诊断为先天性右侧囊性肾发育不良,经相关检查,右肾已无功能,需行右肾切除手术。5月8日上午,安妮妮主任及其团队利用“达芬奇XI“手术机器人系统为其进行右肾切除手术。手术耗时约1小时,出血量约2-3ml,过程十分顺利,术后患儿生命征平稳。

贵州省内首例小儿泌尿机器人手术成功

手术现场。贵州省人民医院供图

术后,安妮妮介绍,“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是通过操纵机械臂实施手术,该机器可以利用进入人体的机器镜,使手术视野放大10到20倍,在手伸不进的区域,机器手可以在360度的空间下灵活穿行,完成手术动作,并且机械手上有稳定器,具有人手无法相比的稳定性及精确度,完成精细复杂的各类高难度手术。

安妮妮表示,小儿泌尿外科手术多以先天性畸形重建为主,儿童器官组织较小,对手术解剖精细程度和缝合质量要求比较高,相对于传统腹腔镜手术,“达芬奇“机器人在这些方面更有优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