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科技新闻 > 网站首页 科技新闻

美元强势令企业措手不及 苹果亚马逊无一幸免 还要持续多久?

  • 科技新闻
  • 2022-12-14 19:41:41
  • 来源:

美元强势令企业措手不及 苹果亚马逊无一幸免 还要持续多久?今年以来,美元指数累计上涨超过10%,一度创下近20年来的新高。

强势美元开始对拥有海外业务的美国公司产生影响,许多公司宣布调整其余财政年度的业绩指导。媒体统计数据显示,上市公司在第二季度会议的电话中提到了这一点“汇率”三年来,这个数字创下新高。

资产管理机构BKAssetManagement施罗斯伯格(BorisSchlossberg)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由于高通胀和紧缩的货币政策抑制了企业和消费者的需求,外部高度关注全球经济疲软的迹象,汇率影响开始影响企业的运营。他认为,美元的影响尚未完全释放。即使美元指数的上涨停止,保持较高水平的汇率也足以促进第三季度的业绩预期。

美元强势令企业措手不及 苹果亚马逊无一幸免 还要持续多久?

美元的强势让公司措手不及

受美联储货币政策等多重因素影响,上半年全球风险资产波动加剧,美元成为众多基金的避风港。

然而,这对拥有相对较高国际业务的本地上市公司来说是一个潜在的坏消息。强劲的美元使美国商品在海外更加昂贵,从而影响出口市场的销售。如果企业考虑降低成本以保持价格竞争力,这将对利润率产生影响。瑞士信贷此前的计算显示,美元每增加8%~10%将导致美国企业利润下降1%。

赛富时(Salesforce)它是业绩预警中最早提到汇率问题的企业之一。CEO贝尼奥夫(MarcBenioff)5月31日的电话会议上说:“本季度美元走势有点令人惊讶。这也是企业降低收入指导的原因。”

记者指出,随着收益季节进入中后期,相关汇率的影响已经影响到许多行业。强生估计,今年美元升值的影响可能达到40亿美元。香烟制造商菲利普·莫里斯(PhilipMorris)本季度的汇率损失也超过5亿美元……

FactSet数据显示,在标准普尔的11个行业中,只有金融、房地产和公用事业部门的海外收入低于25%,而信息技术以57%的比例领先于所有行业。上周,苹果警告称,汇率波动将导致本季度收入下降6%。亚马逊表示,汇率变动带来了36亿美元的逆风。微软表示,由于美元走强,季度收入下降了5%.95亿美元。高盛估计,2021年海外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收入占其14万亿美元收入的33%,单季损失将超过230亿美元。

美元强势令企业措手不及 苹果亚马逊无一幸免 还要持续多久?

对于企业来说,使用衍生品等工具可以对冲汇率风险,但今年美元的强劲表现让他们措手不及。IBM卡瓦诺首席财务官(JamesKavanaugh)表示,汇率的变化是“从未有过的”。今年,超过一半的企业对冲货币兑美元下跌了两位数。

施罗斯伯格告诉记者,从汇率的角度来看,海外业务相对较高的行业需要保持警惕,如技术、原材料、必须选择消费品等。现在,各行业已经开始受到经济放缓、需求下降、收入和利润增长疲软等因素的影响,美元的强势将继续扩大外汇的影响,使一些企业更加挣扎。

影响会持续多久?

自今年年初以来,美元走强受到许多因素的推动。美联储启动加息周期已成为主要诱因。此外,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下,乌克兰局势和对避险基金的追求也使美元稳步上涨。

施罗斯伯格告诉记者,随着美联储宣布继续第二次加息75个基点,这是20世纪80年代迄今为止最快的加息周期,显示出其抑制通胀的决心。然而,由于鲍威尔上周暗示加息可能会放缓,美元继续大幅上涨的条件并不具备。

自7月中旬突破109大关以来,美元指数在过去两周下跌了4%。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截至7月26日当周,基金经理持有的美元净多头头寸从前一周的189.8亿美金降到184.6亿美元。利润回报也可能有助于最近的修 正。摩根士丹利外汇市场交易统计数据显示,近几周双头美元交易变得异常拥挤,这往往表明最近的波动即将逆转。

荷兰国际集团(ING)最近美元高位回调归因于“其他央行正在缩小与美联储的差距”在此之前,加拿大银行出人意料地将基准利率提高了100个基点,两周前欧洲央行提高了50个基点,本周英国央行也可能宣布提高50个基点。

美元强势令企业措手不及 苹果亚马逊无一幸免 还要持续多久?

美元走弱可能对美股有利。ComericaWealth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林奇(JohnLynch)研究了前几轮美元周期中各种风险资产的表现。尽管美元走强通常与股市疲软阶段相对应,但几乎所有类别的股票(能源股除外)在美元达到周期峰值后的12个月内表现良好。“在过去的40年里,一旦美国达到峰值,由于投资者接受了环境风险,标准普尔500指数在随后的12个月内平均上涨了10%。非必需消费类股和金融类股在美元达到峰值后的一年内表现良好。”

LeutholdGroup保尔森,首席投资策略师(JimPaulsen)它还关注美元已经或接近峰值。他统计了美元与消费者信心指数之间的历史关系,称目前的美元“避险溢价”接近120%。自1988年以来,美元的溢价每增长20%以上,在12个月内平均下降了4%.5%。

施罗斯伯格相对谨慎,认为美元指数可能很难在联邦基金利率达到峰值之前进行高水平的调整。他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份提高50个基点,然后在接下来的两个基点~在三次会议上,他们分别提高了25个基点的利率,推动联邦基金利率达到3个基点.大约5%的水平。强势美元对企业收入的影响将至少持续到年底,并可能进一步延长到明年上半年。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带来的美元强势令企业措手不及 苹果亚马逊无一幸免 还要持续多久?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关注楚天财经网,更多精彩资讯等你来看哦!

 

猜你喜欢

WTI原油近月合约重挫4%需求担忧重燃引发恐慌

“鑫”欣向“戎”,上海农商银行为退役军人打造专属金融服务方案

欧派集成厨房 引领厨房新风尚丨欧派橱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